00cover.jpg

上次來檜意森活村是匆匆一瞥, 特地在這次環島中再安排來一次, 才真正發現這裡比想像中來得大且豐富!

當然,這次會來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KANO故事館,身為棒球痴Family的我們,都來到嘉義了怎能錯過呢?

開始之前,先來段維基百科上對於檜意森活村的介紹,至少知道它的前身是誰?

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市的景點之一,亦是臺灣第一座森林文創園區,由原共和路與林森東路區域之林務局宿舍整修而成。園區內包含營林俱樂部,並在忠孝路與林森東路路口新建「農業精品館」。

原來,它的前身是林務局宿舍,整個園區裡古色古香保留著許多日式木屋矮房,完完全全是我的最愛啊~

01.jpg

裡面有許多原本林務局的造景,真的怎麼拍都好看~

02.jpg

而且,我覺得這裡不只親子適合來,連銀髮族長輩都適合,路蠻平坦好走,而且沿路都有椅子可以稍作休息。

都是日式木平房,沒有太多的壓迫感。

03.jpg

不曉得為什麼今天這裡有隻招財貓,當然~孩子們也是本著一看到娃娃就要拍照的心情與招財貓進行合照。

04.jpg

這裡面有許許多多像這樣的木屋,很有味道的一個園區,

喜歡花蓮糖廠小木屋的人,一定也會喜歡這裡的,相信我~

我本人都一直夢想有一間這樣的房子啊........................

05.jpg

這是其中一間的展覽館,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展覽,主題有點忘了,但這張照片真的好美~~

就是一種日式極簡的風格,讓人感覺很平靜且舒服。

06.jpg

這裡的展覽是一間一間不同的主題館,大部分的主題館是免費的,當然有一些是要收費的

像等等的KANO館就是要收費的喔~

這也是一個主題館,但...什麼主題?我忘了

07.jpg

不時會有這些日本味的小玩意兒~很有味道

08.jpg

10.jpg

11.jpg

美吧美吧~~我實在覺得這裡好適合喜歡日式木屋風情的我喔!每個角落都很想拍~

在整理這裡的照片時我也發現這裡的照片量很大!同一個建築從不同角度我都拍了好幾張.

12.jpg

今天的重點出現了!!KANO故事館~一球入魂啊!!!

13.jpg

來囉來囉~~~我們的棒球魂全都出來了!YA!重頭戲即將展開!

KANO故事館來囉~

14.jpg

這裡是鞋櫃,一格一格是主角們的姓名。

14-1.jpg

整個嘉義都是我的棒球場!沒錯~~滿滿的KANO

15.jpg

在漫畫劇照前先來一張照片,呵呵...怎麼認真的那麼可愛呀~~~~~

16.jpg

17.jpg

這張照片非常的有意境....一球入魂提毛筆寫字(雖然握筆姿勢完全錯誤!)

18.jpg

再來一張,正所謂球者魂也!

有來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假裝一下的喔!!

19.jpg

站在門口的打擊區剪影,赤腳握棒,宛如當年KANO重現!

20.jpg

這一張像不像電影劇照,實在很可愛~哥哥認真, 爸爸配合, 而妹妹.....就像漫畫裡的小女生一樣. 哈哈!

21.jpg

我很喜歡這張, Dora在棒球之於這個家庭裡的角色, 始終扮演著最盡責的應援角色!

絕對是哥哥的頭號啦啦隊~

22.jpg

最後, 這張要感謝我的好友Ricky為哥哥精心調整的照片, 

P掉了不需要的元素並調了一個適合的濾鏡色彩, 

剛好的服裝也很適合的一張照片! 我好喜歡好喜歡~~

23.jpg

總的來說, 檜意森活村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嘉義好去處, 

對老人家來說可以慢慢走慢慢看著日式古味建築, 

對年輕人來說是個文創聚落, 可以慢慢發掘出巧思小物的好地方

對棒球魂來說, KANO故事館雖然小, 但細細看可以有許多的驚喜!

出發前朋友的提醒-((KANO故事館很小喔~~~不要有太多期待喔....))

不過, 還好, 我們還算滿意這裡! 在KANO故事館中, 我們待了應該有一小時吧~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親子適合:★★★★☆ (四.五顆星)
感官體驗:★★★★☆ (四.五顆星)
價格 : ★★★★★ (五顆星)因為免費喔!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地址 :  600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門票 : 檜意森活村不用, 但各展覽小館有各自不同的收費。

         KANO故事館門票 30元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