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時間不長,但仍堅持要到這濃濃古味的祇園走一趟(對.我就是觀光客)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身體裡有一個老靈魂,在台灣喜歡住百年老房,喜歡走古都探訪過去的遺跡。

所以,在確定要前往京都時,就特別特別把藝妓回憶錄裡的拍攝場景找了出來做功課,也研究了一下所謂的『町家建築』。

真的很期待到花見小路的這一天,只可惜琵琶湖雪場的交通實在太遙遠,本來今天下午想到花見小路及伏見稻荷大社,

但到花見小路都已黃昏了,晚上拖著小孩到伏見稻荷實在有"中驚"的風險....好吧~伏見稻荷下次再見。

00cover.jpg

從雪場回來實在很餓,但因為要趕著去祇園,就直接在地鐵地下街找東西填飽肚子,

我記得這大概是下午三點吧?!

01.jpg

專業的章魚燒,有很多口味喔!就這麼坐下來開始吃了!

02.jpg

踏出地鐵站,我們打算要搭公車前往祇園,走出來看見這京都塔~白天的京都塔和晚上完全不同耶!嗯...果然是晚上比較漂亮

這一趟來京都,其實就是沾個醬油的感覺,還好有同時看見白天和晚上的京都塔,是一種觀光客至少要收集到地標的概念。

03-1.jpg

【交通方式】如何到祇園花見小路
由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徒歩約5分鐘即可抵達。
由阪急電氣鐵道京都線的京都本線「河原町」站徒歩約8分鐘即可抵達。
由JR「京都」站開車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在JR「京都」站轉搭市公車206號,在「祇園」站下車,徒歩約1分鐘即可抵達。

資料來源:https://tw.bring-you.info/kyoto-hanamikoji

問了路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很多公車都有到祇園啊~清水寺啊~而且這裡公車轉運超多的,很多景點都可以在這裡換公車喔!

03.jpg

跳下公車,其實....我們似乎根本走錯邊,一股腦的看到巷子就鑽進去,但~~似乎真的走錯路..................

04.jpg

巷子愈走愈小,很怪的是都沒有任何觀光客?!?!

咦...祇園不是很熱鬧嗎?花見小路呢?

05.jpg

最後,我們被一位大叔行注目禮,而且他以眼神阻止我們拍照...看來,我們似乎走到非觀光客區了.....><

趕緊用google map定位一下,天兒啊~根本是馬路對面的另一區!

06.jpg

走到另一邊,一整個豁然開朗啊!對~就是這裡,有很多的觀光客!走對了~

不過,在回到台灣後再回頭想想,那一段走錯的印象其實更深刻。

08.jpg

接下來,有很多很多的照片,是屬於老靈魂纏身的我好喜歡好喜歡的照片,就是愛這種濃濃的古味啊!

首先妹妹先發現了牆上的鳥居~

09.jpg

這裡的牆上總有著一些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地上有一點點的濕,因為下了一點點小雨。

10.jpg

堅持一定要和小鳥居合照的Dora,她總能發現一些原創者的小巧思

11.jpg

相當可愛的號誌,看得懂嗎?

不要摸藝妓!不要搭靠在門口柵欄!不要抽煙,不要邊走邊吃,不要亂丟垃圾,不要拿自拍棒自拍?!

12.jpg

在來之前,我特地上網先做了有關町式建築的功課,大概了解了一下格子窗、犬矢來及駒寄等重點,也可以跟小朋友說明一下。

研究町家建築有看的文 → https://nicklee.tw/?p=1023

14.jpg

每一個門口都覺得好有特色,而且快天黑了,抓緊時間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16.jpg

終於,在太陽快下山時,我們來到了花見小路路牌邊~(還好太陽還沒下山,不然我會嘔死)

原來,真有這路牌啊!我們一整個是倒著走的><

天氣依舊很冷,兩小依舊包得緊緊的。

07.jpg

天色慢慢的昏暗下來了~祇園的街頭人潮漸漸散去,整個街頭感與剛來明亮時有很大的不同,

13.jpg

我喜歡這張的背景,即將進入黑夜的昏暗天色、下過小雨微濕的路面,只差來一位藝妓擦身而過了。

17.jpg

到了晚餐時間,路過這個壹錢洋食,看起來人好多喔!來嚐鮮一下,反正才日幣680。

19.jpg

人家都寫了,這是祇園名物耶!(在台灣被食x玩家推薦騙不倒的一群人,在這裡竟然會信這個!)

"這點心大約是在大正末昭和初期出現的,一開始是簡單的用高湯調粉漿煎熟後,放上一些蔥花,賣給附近的小孩當作零食,加上當時販售的價格是一錢,加上這類的點心又不似日本傳統的食物,所以大家就稱之為洋食,用壹錢就能買到的洋食,之後就被稱為壹錢洋食了。"

資料來源:網路查的

20.jpg

等待的同時,蓋章時間到!!

22.jpg

坦白說,soso.....其實沒有很好吃。而且味道實在好重啊...小朋友通通不愛><

如果要說像什麼呢?大概有點像台灣的蚵仔煎(什錦煎)

23.jpg

廚師直接煎給你看喔!

24.jpg

吃飽喝足了,要回家了~這次換小朋友買票?!其實根本看不懂!

25.jpg

我們要從祇園五条搭回清水五条,很近

26.jpg

在路上買點麵包當明天早餐,今天的行程就在麵包店打完收工。

27.jpg

京都鐵腿急行軍,在晚上10點依然健步如飛,實在令人佩服!

這麼晚才回飯店~飯店何須住太好?!能睡就好!

28.jpg

【京阪鐵腿自由行行程】

Day1. 啟程奈良入住京都五条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 (加宵夜)

Day2. 琵琶湖雪場花見小路  → 京都塔

Day3. 大阪甲子園  → 海遊館  → 入住大阪御宿野乃旅館- 難波(Onyado Nono Namba Natural Hot Spring)

Day4. 環球影城all day

Day5. 黑門市場 

<同時加映201607:五天四夜小老虎北海道加油團行程表>

Day1. 砂川休息站用晚餐→入住層雲峽

Day2. 晨逛層雲峽大雪山國家公園腹地旭山動物園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薰衣草花海哈密瓜吃到飽及薰衣草茶包DIY→定山溪

Day3. 狸小路札幌巨蛋陽岱鋼加油團摩天輪狸小路夜逛

Day4. 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地獄谷洞爺湖溫泉飯店

Day5. 支笏湖→outlet→回家囉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