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ver.jpg

很放鬆的一次露營,帶著一些食材就去了~晚餐加熱食材就開始吃,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準備太多的娛樂,就讓孩子和大人完全放鬆的一次露營。

三個小女孩如此和諧的望著山景吹泡泡,好寧靜的一個畫面啊。就拿來當本篇遊記的封面吧!

這是一個非常平易近人的營地,平易近人是什麼意思呢?

交通平易近人:不用爬山,下交流道不久就到了~

價格平易近人:900/帳,非常的合理

我們這次位置在第三層,是狹長型的營地,8帳即可包一區。

第三層居高臨下,望遠處也很舒服,五月天的露營氣候相當的宜人~午后吹著徐徐的微風,搭帳起來舒服得很~

沙坑是在第二層,要11帳才能包區,如果人數夠多來這區會更好,因為小朋友的活動空間會更大。

第一層位置更大,要15帳才能包區。

對於停車,老闆娘有她的堅持,因為非常的愛護草皮(這樣我們也才有漂亮舒服的草皮可用),所以大家的車都集中停在停車場區,對有些人搬行李就會略辛苦一點。

不過有手推車支援,整體來說應該還好。

這是從停車場看過去的開始,第一帳就是藍色這一個帳篷。照片中可看到這草地真的是照顧得很不錯喔!

第三層其實因為地勢坡度,也可分為上下兩小區各四帳,

01.jpg

中間有一個緩緩的斜坡,上去後就是上區

02.jpg

上來後的四帳,最底端就是廁所了!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它的廁所,非常的乾淨!固定時間都有人上來打掃,可說是我23露以來最乾淨的廁所了!

所以,在上區的人就是上廁所會比較方便,而下區的就是離停車場較近上下裝備較輕鬆一點~各有各的優缺點。

03.jpg

今天,小綠依然一房一廳出動,但只有一天所以我就沒帶行動廚房了。(現在都只有三天兩夜才會想帶廚房)

04.jpg

今天的氣候真的非常的涼爽,本來想說五月露營應該會好熱好熱啊!沒想到不只沒下雨,還是個宜人的涼爽天氣,更有陣陣的微風~

 

05.jpg

為了留走道給大家走動,我們用彈力繩綁住樹枝,不架營柱,保留奔跑的空間。

還有還有值得與大家分享的是,洗手台的量大概是2帳用一個,不用走大老遠才能洗菜洗盤的,

營區清潔做得非常徹底,不定時都有人來整理垃圾,所以沒有果蠅等蚊蟲。

而且水都可以直接加熱使用不用另外帶水,這裡的水質老闆有送檢,是關西一帶品質最好的水,而且附近都有在賣水(意思就是別人還特地來買這裡的水)。

06.jpg

傍晚了~因為離關西市區非常的近,有些露友們三五成群的開車出去吃晚餐(這裡實在有夠方便之離市區只要10-15分鐘)。

傳統市場只有3公里,離景點仙草博物館更只有開車2分鐘....

我說平易近人的原因就是,帶首露的朋友來也很方便呀!

因為露友們出去吃飯了,兩父子就窩在帳篷裡看棒球賽。

08.jpg

隔天一早的早餐也很輕鬆,前一天帶上來的麵包+保久乳就解決了,因為他們只想趕快吃一吃趕快去玩呀!

09.jpg

小孩吃飽後就留下大人們搞一些有的沒的,湯尼一直說很久想弄給大家吃的梅子香腸終於來了!

10.jpg

搭配上露友贊助的生菜和甜椒,真正是絕配呀!

11.jpg

坐成一堆打牌是這群露營的孩子常有的休閒活動。

12.jpg

坐在樹下乘涼時,妹妹在別人家吃完早餐走回來了~一個轉眼她真的長大了~

13.jpg

營區的沙坑是在第二層的公用區,吃完早餐後率隊下去玩沙囉~

14.jpg

看得出來很曬嗎?露營的孩子不會變白....這是真的!我們家Dora已經黑很久了><

15.jpg

只能一直補防曬和戴帽子來儘量不要被曬傷,美白~~~~~難啊!

16.jpg

對了,四五月來這裡可以有螢火蟲可以看,前一天晚上我們有步行到附近去看螢火蟲,有看到喔!

雖然只有一小段路,但也是一種體驗,今年螢火蟲好像少了一點~

露友媽媽在白天又去走了一次步道,結果有滿地的油桐花,真美耶!

17.jpg

照片來源:Judy Hsiao

18.jpg

照片來源:Judy Hsiao

這個營區還有一個好玩的東西:野溪探險。而且溪很"淺",所以家長都不用擔心喔!

19.jpg

其實就是拿著玩沙工具下去溪邊開始玩水,也很開心啊~這一群都市孩子,真的要讓他們多踏踏這一塊真實的土地。

20.jpg

不大條的小溪也夠他們玩的了,脫下鞋子小心的走出一步又一步,

感受這清涼的天然溪水,那有一點滑的青苔石頭,那躲在石頭細縫中的小魚蝦~

21.jpg

露營真的很好玩,但我們仍然要本著尊重大自然及愛護大自然的初衷來進行這一項休閒活動。

-不破壞生態的平衡

-不帶走任何一草一木

-做好垃圾分類,並儘量減少垃圾量

-儘己所能的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不殺害任何的昆蟲(它才是這裡的原始住民啊)

06-1.jpg

月出山澗網站:http://www.moonrise-hills.com/camping/forms/introduction/camping1.aspx 

價格:每帳900(價格非常公道)

還有,它的草地照顧得很好,而且提供護草墊,如果有下雨也不擔心喔!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洗手枱密度高, 浴廁也很乾淨
親子適合:★★★★ (四顆星)雖然我們在第三層狹長型,但在第二層有公用沙坑很適合孩子喔
風景優美:★★★
 (三.五顆星) 平地營區, 沒有什麼大景, 但有被環山圍繞的綠也已足夠
價格:★★★★ (四顆星) 每帳900很公道!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