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3第27露@苗栗泰安,

一個營地非常多的區域,沿路開來滿滿的營地名稱,眼花撩亂,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漏看了今天要去的地方-尤巴斯。

苗栗泰安,其實不太常到這裡的營區,一方面是路程也較遠,一方面是這裡是一級戰區,很容易上下山塞車。

今天的營地尤巴斯與新竹五峰有一個尤巴士很像,老是會讓人搞錯~

我們共12帳包下了A區,L型的帳位讓中間留下了很大的空地,讓小孩們打躲避球、踢足球都沒有問題!

封面這張的背景真美~客廳帳就搭在樹下,如果是夏天來我想應該也會非常舒服的~

00cover.jpg

一路開來其實蠻順暢的,路很好開大家不用擔心,而且標示很清楚。

車子就停在營地旁,好好的停可以留下不少空間。

尤巴斯到了!

01.jpg

借用一下老闆的區域分布圖,我們今天在上層A區

「尤巴斯」的圖片搜尋結果

A區在上方,BCD區則要再往下開,這裡有一個比較急的轉彎,車子就先開進去下裝備了~

03.jpg

這是站在A區入口往裡看,呈現L形的搭帳法,共規劃了12帳,地上老闆有用水管做簡單的區隔畫分,

搭帳區是草地,而中間則是碎石區。

正前方的營位大樹比較茂密,朋友們的客廳帳就直接搭在下面,午后時分就泡個茶聽中間小孩們遊戲的歡笑聲,大人也有自己聊天的空間~

02.jpg

我們搭在另外一面,雖然樹較小,但秋天露營的好處就是秋高氣爽不會熱!!只要有一點點小樹就可以遮點小蔭,秋風徐徐很舒服的的搭帳好天氣。

今年以來,因為哥哥打球的關係,我們大部分都必須在中午過後才能啟程動身,到苗栗大概都3點了~

還好,這一天是很舒服的天氣,只要不流汗都可以輕輕鬆鬆搭帳。

04.jpg

中間的碎石區就是孩子們開心玩樂的地方,其實我蠻喜歡碎石的規劃,雖然跌倒比較容易受傷,但一旦遇到雨天反而是減少泥濘。

05.jpg

才說跌倒,立即有人撲倒在地!(痛啊)

06.jpg

到了下午,露友們陸續來到,人愈來愈多,開始進行躲避球大賽!

07.jpg

露營,說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前一天要準備裝備上裝備,到了營地要下裝備搭帳,準備所有的用品,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就要準備開始收內務準備收帳,

回到家還要把裝備都還原.....但圖的不就是一個讓孩子奔跑遠離3C(也是逼自己遠離3C),多與朋友接觸建立社交的生活,不管對孩子或對自己都是一種忙碌生活的放鬆。

所以,不只是為了孩子,也是為了大人不是嗎?^_____^

09.jpg

廁所在不遠處,而且這廁所有一個大大加分的部分!是我27露以來第一次看見的喔!

10.jpg

浴室,蠻大間的,而且水很熱!不會忽冷忽熱,很重要!尤其要進入冬天了~忽冷忽熱的水會搞死人!

11.jpg

每一間浴室都有有置物櫃!而且有!門!

我真心覺得超讚的啦~~~換洗衣物不會弄濕,就是一個小貼心~真的!!

12.jpg

夜幕低垂,是該準備晚餐的時候囉~我長大的小女兒Dora儼然是一位家事小達人了,有她在,洗菜都交給她沒有問題!

對了~洗手台數量蠻充足的,而且高度也很適合,也有做廚餘分類的桶子。

13.jpg

這一天,大家幾乎都是輕裝備上車,因為隔天中午前必須完整收帳趕回台北參加棒球比賽,

簡單的晚餐大家坐在樹蔭下聊聊天,也是一種緊張工作後的紓壓~

我喜歡在秋天坐在草皮的感覺,就讓腦袋放空聽別人說說都好!free style~

14.jp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露營的小酌無可厚非

15.jpg

更尤其是拿出球隊的紀念杯-三款野球虎酒杯,來打個燈,跟對人~這酒更好喝了!

16.jpg

大人喇D賽之外,那小孩呢?小孩都在做啥?

玩大富翁,玩桌遊,玩他們想玩的遊戲(3C除外),這群孩子從小一塊兒長大,一塊吵架再一塊合好,至少我們都不須擔心人際社交問題在他們身上

17.jpg

睡前的宵夜-爆米花,吃完爆米花就要準備上床睡覺囉!

18.jpg

最近寫露營遊記有一點詞窮,有時候只是想記錄當下的心情,而且照片愈拍愈少,除非真的是有特殊亮點(特別好或特別差)才真的讓遊記會好看。

反而,這一趟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兩位爸爸~~

兩個一直很焦慮明天要在2:30前到台北球場趕赴比賽的爸爸,在大家都熄燈睡覺的晚上開始收用不到的燈條...

我常在想,朋友間很多情誼,都是在這一些小到可能隨時都會忘掉的情境下慢慢累積出來的,

回台北後,其實也都忘了,然後~在多年後的某一個場合,或許會再憶起當年一起做過的一些笨事情,然後兩人相視大笑!

其實,朋友就很單純,不是嗎?

19.jpg 20.jpg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寬敞, 有冰箱, 衛浴乾淨且有門的置物櫃很棒!
親子適合:★★★★ (四顆星) 中間的放電場地夠大
風景優美:★★★ (三顆星) 就是戶外
價格:★★★★ (四顆星) 每帳1000 公定價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相關資訊:

365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五鄰高熊卡45號
0988 638 901 ​​​​​​​(電話訂位)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