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新手媽咪時在準備待產包遇到了一些問題
剛好趁生完後, 記憶猶新來和大家分享準備時的撇步~~~
加入了很多我自己實際使用後的感想, 希望對一些新手媽咪有用!!

想到新手媽咪時在準備待產包遇到了一些問題
剛好趁生完後, 記憶猶新來和大家分享準備時的撇步~~~
加入了很多我自己實際使用後的感想, 希望對一些新手媽咪有用!!

先列出我的待產包內容物, 後面再補充重點
[ 一定要帶的東西] -- 我屬於全部自己帶到齊, 沒有跟醫院買待產用品!
  1. 一個大包包 : 這是最基本的, 而且不用用太好的, 因為到了醫院後, 這個包包是會被隨便丟在一旁的
  2. 針織小外套1件 : 在醫院有點冷, 生完後會需要穿到
  3. 哺乳內衣 : 如果你打算要餵母乳, 強烈建議要準備, 因為真的很需要 (後面會補充準備的撇步)
  4. 束腹帶 : 請務必帶著!! 一生完到了病房後, 我就請護士幫我綁上去了!!
  5. 乾洗劑 : 我有準備, 但我完全沒用上, 因為我頭髮不容易出油, 30天完全沒洗頭也不油
  6. 免洗內褲 : 絕對需要!! 每包5件, 我連在坐月子中心都穿免洗, 所以總共用了7包 (因為前幾天惡露多, 有時會沾到, 我就會換掉)
  7. 產褥墊 : 絕對有需要! 後面會再補充
  8. 看護墊 : 我只用到一塊, 不用準備太多
  9. 會陰沖洗器 : 當我是新手媽咪時, 這個讓我很困惑~~一定有需要! 到底什麼是會陰沖洗器, 後面會再補充!
  10. 毛巾, 盥洗用品 (牙刷. 牙膏. 臉盆)
  11. 大隻棉花棒 : 有的醫院會給..不用帶
  12. 餐具 (湯匙. 筷子)
  13. 衛生紙 : 強烈建議帶一包厚一點的去!! 後面補充


[ 不一定要帶的東西]
 溢乳墊 : 這我在醫院用得不多, 因為前3天沒什麼奶水, 反而是到了坐月子中心後開始使用
 哺乳睡衣 : 在醫院都穿醫院的, 到了坐月子中心穿坐月子中心的, 所以帶了沒用上!
 擠乳器. 儲乳袋 : 坦白說, 前3天在醫院沒什麼奶水, 完全用不到, 我也沒準備!
 外出服 : 其實要出院時就穿你當初入院的那一套衣服即可, 不用特別帶
 夜用型衛生棉 : 產後4-5天後, 我在坐月子中心就改用夜用型衛生棉了, 不用那麼大一塊的產褥墊

[ 個人經驗補充 ]

  • 厚一點的衛生紙帶著! 因為剛生完的前3天, 惡露真的很多, 醫院的衛生紙大多是捲筒式, 一遇濕很容易破, 上廁所小號要用會陰沖洗器洗, 是很濕的, 需要厚一點的衛生紙不容易破, 不然都會有衛生紙屑沾在傷口上, 很不方便

 

  • 哺乳內衣  我個人推薦mamway的這件, 可以單邊拆下來的款式, 我產前買了兩件, 一件mamaway一件六甲村前開式的, 後來發現前開式的其實不好用, 因為一打開了, 兩邊都露出來, 但我用手擠一次只擠一邊...另一邊就會一直滴一直滴....所以後來坐完月子又去買了一件mamaway的這件, 真的有方便!
  • 會陰沖洗器長這樣! 就是一個塑膠瓶, 上蓋是有很多個小洞, 按下面塑膠的地方, 溫水會噴出來, 藉由噴射的力量沖洗會陰 (我是朋友給我的, 我沒有買)

  • 產褥墊 : 我是買六甲村的, 但我覺得不好用, 因為背膠太細不太容易黏得住, 一包就夠囉!!

 

  • 看護墊 : 1包就夠囉! 我也只用到一片而已



PS. 其實有的媽咪可以先參考一下醫院提供的待產包明細, 有些東西就可以不用準備, 我是因為想自己準備不用醫院的, 才會有這麼多東西, 不然像會陰沖洗器, 臉盆. 盥洗用品....這些醫院的待產包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