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回去上班了, 生產前一直以為坐月子的時間會很多, 一定可以好好寫網誌
現在證明, 其實寫網誌與時間多少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想不想寫".....
懶得寫, 也是會拖很久一篇都沒有的!!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要回去上班了才在趕進度)

產後3天後, 我來到了三重天台戲院樓上的育安坐月子中心
坦白說, 這裡的費用並不會比台北市低, 但最後我們選擇了這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快要回去上班了, 生產前一直以為坐月子的時間會很多, 一定可以好好寫網誌
現在證明, 其實寫網誌與時間多少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想不想寫".....
懶得寫, 也是會拖很久一篇都沒有的!!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要回去上班了才在趕進度)

產後3天後, 我來到了三重天台戲院樓上的育安坐月子中心
坦白說, 這裡的費用並不會比台北市低, 但最後我們選擇了這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地點 : 離家近, 老公下班後可以先回家梳洗後再過來陪我

   2. 氣氛溫馨 : 葉媽(老闆娘)感覺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 不會有很制式的被管理的感覺, 護理人員都很年輕, 而且笑容可掬, 都很友善

   3. 飲食 : 自己的廚房, 可為13位媽媽量身打造 (太油, 半酒, 不要太鹹...都可以指定), 而且很充足! 茶水間還有 發乳茶 + 杜仲茶 + 養肝茶 三大桶24小時無限量供應!!

雖然位處於三重最熱鬧也是傳言治安最差的天台廣場, 但我在住了20天裡感覺都很好!
第二胎還想再來 (葉媽你可要算我便宜一點喔!!)

在這裡的生活真的很愜意, 吃得飽睡得飽, 寶寶又有專人照顧, 時間到推來親餵, 玩一下累了再請護士小姐 推回去 (toni說這種不負責任的日子只能過20天...)

因為我人大都在房間裡, 所以環境的照片來自於育安官方網站
不過和實景是一樣的喔!! 絕沒有誇大的意圖
圖一. 育安走廊的照片 (照片來源 : 育安官方網站)

圖二. 育安接待大廳 (照片來源 : 育安官方網站)
最後幾天, 我有走出來接待大廳和葉媽聊聊天

 
圖三. 我住的房間 (照片來源 : 育安官方網站)
我住的房間是邊間, 圓弧造型, 較具隱密性而且很安靜
只有週末時, 媽媽教室有活動時會較有聲音, 其他時間都是非常安靜的
剛好符合我好安靜的個性


飲食部分
剛到育安的前一週, 我的傷口似乎有了一點狀況, 在排便上有很大的困難
煮飯的阿姨就每天都幫我準備蒸地瓜 (真的很貼心)
前10天的生化湯, 護理長也有交代煮飯阿姨要提供每天端給我
我有拍了幾張餐飲的照片, 也可以給想考慮育安的媽咪們參考:)

每天有五餐
8:00 早餐 / 12:00 午餐 / 3:00 甜點 / 6:00 晚餐 / 9:00 宵夜

圖四. 早餐-湯麵線


圖五. 晚餐 (自己拍的)
每天晚餐都會有一份炒腰花
魚湯餐餐有, 湯湯水水都很多
沒有白米飯, 都是紫米或糙米飯
水果很多變, 有時櫻桃. 蘋果, 蓮霧, 葡萄..

圖六. 甜糯米粥
這20天我最期待甜點, 而且讓我愛上了黑芝麻糊
(甜糯米粥. 黑芝麻糊. 冰糖白木耳蓮子. 紫米粥...)

到最後一天, 我要回去時, 葉媽很貼心的給了我杜仲茶和發乳茶的茶包
交代我回去要再繼續喝, 身子骨還是要好好保養!!
真的足感心A~~

ps. 這次在育安只待了20天, 不到滿月就回家, 對於小牛弟的滿月剃頭儀式原本很煩惱要怎麼進行~
       後來葉媽說叫我抱回來, 她會幫小牛弟做儀式, 只要包個紅包給剃頭師父就好!
       真是解決了我們一件事, 葉媽服務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