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滂沱大雨中的日月老茶廠更增添了一股老時代與現代融合的層次感。

抵達時,因為雨勢太大,我們在車上等了一會兒,

大雨刷洗掉了環境中的灰,讓綠樹更綠嫩、讓建築物更有了刷洗後的陳舊風味!

 IMG_1278 (640x324).jpg  

這個點我們沒有停留很久,一方面是大雨後原本賣冰淇淋也沒有賣了,一方面是下大雨小孩也不適合下來走走

這是茶廠的正面,就是這麼的有風味,連招牌的設計也是old school的紅圈白字,象徵著那個年代的品味

日月紅茶廠商直挺挺的站著迎接大雨過後的太陽,經過多少風吹日曬仍屹立不搖

IMG_1274 (2) (640x480).jpg

牆面也沒有再重新拉皮過, 保持著歲月所留下的痕跡也襯托著它的光榮年代

IMG_1277 (640x480).jpg  

一樓的側邊,放著茶農的農工日誌,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國小老師辦公室裡也有著這麼一個黑板

邊寫字還會有粉筆灰慢慢掉落....現在應該都已用白板和白板筆取代了吧!

那種粉筆寫上的觸感及用板擦一直擦不乾淨,要用教鞭打板擦的回憶....(遠目)

IMG_1271 (640x480).jpg  

日月茶廠的外觀與內在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外部維持著陳舊外觀

但內部的陳列及商品包裝非常具現代感,

在裡面挑商品時,可以一直聞到濃濃的紅茶香~~~ 

IMG_1269 (640x480).jpg  

上二樓看,一陣濃醇的紅茶香撲鼻而來,那兒正曬著新鮮的茶葉呢!

感覺每一株茶葉正展開葉片呼吸著的新鮮!

IMG_1265 (510x640).jpg

二樓有一區用餐區(好像是要預約的),設計非常的棒 

IMG_1267 (480x640).jpg

 空氣中濔漫著茶香,在這裡用餐,心中定然心靜如止水。

IMG_1268 (480x640).jpg

最後,用這張被大雨洗刷後翠綠的美景來做為日月茶廠的參觀ending....

這裡的美,需要用心細細體會,如同白米飯一般細細咀嚼後才能感受到甘美。

  IMG_1281 (640x360).jpg   

====================================
<D&d評價> :
環境 : ※※※※ (四顆星)
服務 : ※※※※ (四顆星)
價格 :
體驗 : ※※※※ (四顆星)
整體評估 : ※※※※(四顆星)

就是一個用心體會的老地方, 我隨手帶回了2盒茶包, 回台北後還能偶爾回想到日月紅茶的醇美
====================================

<相關資訊>

日月茶廠官網:http://www.assamfarm.com.tw/aboutus.htm

我買的茶包是:頂級紅玉紅茶/日月紅茶(喝起來確實不同!但都很好喝~) 

<延伸閱讀>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新竹-景點] 與動物的近距離接觸。關西六福莊半日行程
[苗栗-住宿]遠離人間塵囂滿滿芬多精的山間紓壓小舍-福田瓦舍 (親子民宿)
[苗栗-住宿]日式雜貨風山中居-南庄橄欖樹民宿
[苗栗-住宿]山中的靜謐-苗栗泰安湯唯溫泉會館
[苗栗-住宿]民宿-湖畔花時間 美翻了!!
[苗栗-景點]三義札木工坊-用小木條札出孩子的想像力(親子景點)
[苗栗-景點]三義綠葉方舟~很有設計感適合拍照的歐式建築 (親子戶外景點)
[苗栗-景點]親子團出遊:適合放風箏.放小孩.輕鬆發呆一下午的飛牛牧場(親子景點)
[苗栗-景點] 強推親子好去處-苗栗棗莊
[苗栗-景點]vilavilla魔法農場 ~ 隨處都是景!
[台中-景點] 繽紛童趣。生氣盎然的台中彩虹眷村(親子景點)
[台中-景點]懷舊復古的好味道~后里新幹線火車民宿餐廳 (親子主題餐廳)
[台中-景點] 后里馬場.慢活.CP值高的非熱門景點 (親子景點)
[彰化-景點]深秋英式鄉村氛圍。田尾菁芳園絕美轉化落羽松(親子景點)
[南投日月潭-住宿]鬧市裡的五星級奢華-日月潭晶澤會館
[南投日月潭-住宿] 小而美.幸福感十足的山季花園民宿 (親子民宿)
[南投-景點]心中的小回憶--小學校外遠足地點第一名~溪頭森林生態園區(親子景點)
[南投-景點]挑起心中的老時代靈魂~大雨中的日月茶廠 (景點)
[南投-住宿]仿如走進日本小鎮之妖怪村+夜宿明湖會館森林小屋 (親子景點.親子住宿)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