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他們是在一個大~~~~行李箱中!

以比例來看, 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行李箱, 拍照起來的效果真是驚人!

我們是在五月某一個週六上午到台北市立美術館, 聽說有一個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新開幕

開幕展是一個禮物展, 因為事前沒有先做功課所以1個小時就玩完走人

後來發現, 原來還有其他體驗活動可參加, 不過都要先預約, 下次就知道了!!

美術館「禮物展GIFT」全攻略! 請看~~

02-1.jpg      

照例門口是要來拍一下, 這個展覽是禮物展, 主視覺就是立體的GIFT

00.jpg

因為我們是一大早就進來, 藝術中心是在美術館的地下室, 而且不用門票喔!!!

大人小孩都不用錢, 但我們第一次來, 有點沒搞清楚狀況, 還是買了基本門票30元

 

展覽的第一個區塊就是這個塗鴉區, 你可以跟服務人員要一張禮物盒的紙, 在禮物盒中畫上你想要的禮物~

旁邊的牆上就是大家畫的禮物創作。(人很少吧....一整個感覺很清閒~~)

04-1.jpg  

一人選了一張紙開始畫了起來~

01.jpg  

畫畫也很開心~

02.jpg

哥哥也未免畫得太認真了!! 很想被貼在牆壁上

03.jpg  

在畫畫的過程中, 人依然不多, 加上我們家2小最多同時4個人在, 早起才能有品質的遊玩

 

下一個區塊進入的是 猜猜禮物盒, 這連我都覺得超有趣的!!牆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門, 每一個門就是一個禮物。

04.jpg

每一個開啟都是一個驚喜! 有許多許多人生中可能有收過的禮物, 如

可愛的泰迪熊, 爸爸送的第一隻手錶, 好朋友送的卡片, 好朋友送的錄音帶, 阿嬤送的衣服.......

好有回憶...連我和林湯尼都一個一個去開啟, 畢竟我們人生中收過的禮物比他們兩小多更多~~~哈!

05.jpg

 

06.jpg

這裡還有火車票, 各式各樣的門票票券, 還有一封一封的信, 都是一種禮物

07.jpg

這個更酷, 是有聲音的禮物!!

08.jpg  

 

接下來這一區是一個很棒的概念-「時間支票」, 小朋友透過和螢幕的互動, 把他的時間當成禮物送給爸爸媽媽

反之亦如此, 爸爸媽媽也把個人的時間當成禮物送給小朋友, 

原來, 禮物並不是只有固定形體的東西, 真正最有價值的禮物是.......時間!!!

"《時間支票》是藝術家王艾莉的作品,透過將個人的時間(生命)作為禮物贈與他人,探問在這世界上是否有任何東西能被視為「真正的禮物」(True Gift)。"

09.jpg

 

10.jpg  

 

最後就來到了這個行李箱, 它的概念是-打包

"《打包》是表演藝術團體「飛人集社劇團」的創作,以一個巨大的老舊行李箱,象徵多采豐富的生命歷程,裡面裝滿一生中最珍貴難忘的寶貝記憶。"

突破傳統視覺上的感受, 小朋友看到這麼一個大行李箱的反應都是很激動的!!立馬爬上去跳!!

02-2.jpg

也是因為時間早, 人不多, 兩小在上面可以儘情的拍照和探索

每一件衣服都是縫上去的, 還有音樂可搭配

03-1.jpg

 

11.jpg

這個行李箱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感官顛覆刺激, 在回來後的幾天, 小水妹還記得這個大行李箱, 不時掛在嘴邊

12.jpg  

後來到了現場才知道有這些體驗活動可預約, 如果小朋友有適合年齡的, 建議就先線上預約喔!!

 

====================================
<D&d評價> :
環境 : ※※※※ (四顆星)
服務 : ※※※※ (四顆星)
價格 : ※※※※※ (五顆星)
體驗 : ※※※※ (四顆星)
整體評估 : ※※※※(四.五顆星)

可能我們去時不是暑假,而且一大早開門我們就進去了,人很少參觀起來很舒服。
雖然整體環境很不錯,但是和高雄兒童美術館還是差很多...畢竟定位不同。
不曉得台北何時能有一個專屬兒童的美術館呢?
====================================

<開放時間>
※※週一休館喔!!
週二~週日 9:30-17:30 (週六延長至20:30)

<票務資訊> http://www.tfam.museum/Common/editor.aspx?id=57&ddlLang=zh-tw
參觀兒童藝術中心禮物展不用票!!

<展覽介紹> http://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ddlLang=zh-tw&id=499&allObj=%7B%22JJMethod%22%3A%22GetEx%22%2C%22Type%22%3A%221%22%7D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