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文章的開頭都是這種標題,

讓我不禁想試試,究竟有沒有用?!

剛好,週末時因為颱風天所以取消了原訂的露營活動,

反而待在家裡時間多了....突然發現家裡的玩具很重要!

究竟什麼玩具最耐玩呢?我就依家中使用機率從第十名排到第一名吧!

AA  

第十名:黏土

玩黏土對小肌肉的發展真的很好!

而且對於創造力也很有啟發,只是買黏土要注意一下黏土的成分,不過最安全的就是可用中筋麵粉自製黏土喔!

怎麼做?Google大神查一下,很多喔!

11.jpg  

第九名:積木小人骨牌

我覺得這個可以好好的訓練耐心,還有小肌肉也是。

而且還可以有策略的演練,Diego每排了大概20個小人就會空一格,以避免中間不小心滑手全排皆倒

還有還有,這還可以練大小寫字母喔!

05.JPG  

第八名:ABC字卡配對教具

又是一個玩具兼教具的好物,這在學習ABC時很好用,而且字母是木質的質感很佳

另外,拼上的字卡還有單字可以學

我們的玩法是:比誰拼字快!分配顏色拼字!兩小玩得很開心~

04.JPG  

第七名:波普珠珠

這個應該家中有小女生的都會有一桶,也是一個訓練小肌肉及美感的玩具

Dora最喜歡用這個做項鍊,戒指,頭圈,手環等等....

可以任意配出很多的裝飾品,因為需要用指頭用力去塞擠,所以也練到指頭小肌肉

02.JPG  

第六名:桌遊-蛇卡

這個最近在家裡的使用率極高!

一場大概10-15分鐘可玩完,適合2-5人玩,我真的覺得這個很讚!

因為這是親子益智型的,只要拼出一條蛇就可以收走所有的卡,重點在顏色的拼湊及結構接續上的反應

這可以訓練小孩子的專注度及反應能力,很推薦!

09.jpg  

第五名:H型積木

積木應該是最不敗的玩具。而且積木實在是有很多很多種類型,各種的玩法又不同~

說看看,各位爸爸媽媽家裡的積木是不是至少有3種以上?!

這一款我也忘了原始名稱,但我們叫它 H型積木

可以任意組合做出你想做的任何東西,像這個作品我記得是某種交通工具,

光這平台,Dora應該就花了不少時間建構它。很推薦的一種玩具,而且也很耐玩喔!

07.jpg 08.jpg  

第四名:棒球

理性一點來說,應該是所有的球類都算,

只是棒球在我們家尤其有效,因為家中地形關係,有一個長廊可以練傳,

22  

這個玩具內外皆宜,是我們外出必帶的!

足球也是一個很讚的玩具,因為家中有長廊所以常常上演足球小將在我家的戲碼。

03.JPG  23    

第三名:樂高積木

這不用多說了,絕對絕對是家中必備良玩!誰家沒樂高,你跟我說~

這就不用多介紹了,樂高系列比我懂的人多的是,這一張只是要秀出Dora對樂高對稱的堅持!

仔細看看,小朋友的想像力及堅持可能遠超過你的想像喔!

10.jpg  

第二名:辦家家酒

是不是....是不是....而且不分男生女生,只要是小孩都愛!

我家這算小CASE,有人是一整套廚房設備在家裡,讓你愛怎麼演就怎麼演~

一下演老闆,一下演客人,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煮,到最後就是滿地都是他煮給你吃的菜,

這遊戲在我們家很常上演,一回家打開門可能就在問:媽媽你要吃什麼?今日特餐有........

還好生了兄妹,還可以彼此角色扮演一下,樂此不疲

01.JPG  

第一名:畫畫~~~各種類型的畫畫

最後最後,我想大家也不會有太多意見的就是畫畫了,不管是彩色筆或水彩筆或蠟筆

只要給他們一~~~大張紙,還有任何一種色筆,可以定住大概15-20分鐘左右。

但定住不代表安靜,兩兄妹可以邊畫邊聊天,邊畫邊碎念~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00  

以上,是我觀察多月後整理出的TOP10,也給家中有相同年齡的爸媽們參考~

讓小孩忙一點,媽媽才能去忙別的事啊~喜歡的人請給個讚噢!

<人氣文章.推薦閱讀>

本月人氣最旺![台南民宿] 築樂窩:房間有溜滑梯的民宿~一開門小孩會興奮尖叫不已!(親子民宿)

累積破萬點閱!![高雄]兒童美術館內外兼具的親子好去處!

本週人氣TOP1 [台北景點] 激推文長圖多~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呦呦荷造場)親子好好玩!(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啟動嗅覺感官上一堂自然植物課.香草菲菲芳香博物館 (親子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具 親子教養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