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個大客廳,到民宿就像回家一樣的寬敞,不再關在自己一人一個房間裡。

這~就是宜蘭的民宿-宜人閣。

我好喜歡它的超大公共空間,所以我說這是適合全家出遊或團體出遊最適合的民宿。

圖很多喔~每個角落大概都拍到了吧!

後加.又再訪了九霄閣和六合閣有實拍照片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00.jpg  

其實老闆用廣角鏡拍,有一點點小小的失真...空間真的很大,但老闆的blog是拍的有點太大了點(呵)

不過,到了現場我仍十分滿意,因為真的空間夠大,

這裡是雙併的社區,電梯出來一層兩戶,左右格局差不多,

室內空間差不多接近30坪,一個大客廳/兩個房間/一套簡單的衛浴(無泡澡)/兩~三面的落地玻璃窗外景

全空間榻榻米,很適合一家三代出遊或三五好友成群出遊,有一個很大的公共空間可互動。

這是網站上的格局圖,方便大家對照我拍的實景圖

11  

先來看看客廳,也就是所謂的明堂,格局圖中的妙高台就是那一個玫瑰沙發椅的地方。

我們一進來,就把行李先往地上堆,小朋友們一踩到榻榻米的地板就開始瘋狂亂跳了...

電視機上有一個投影幕,而且還有配備投影機,很讚吧!

01.jpg 

請Dora坐在沙上當小小Model,這是站在剛剛窗邊往內拍的角度

02.jpg

 這是站在另一個角落往門口拍的角度,還可看到一個小小的流理台及水房的門口

03.jpg

 這裡總共有2個房間,水房(左)和山房(右),各拍一張門關著及打開的樣子

照片右下角是冰箱,而那一個白色的推門就是衛浴的入口

04-1.jpg

 來一張開門的樣子,都有落地大玻璃,很好很好的view~ 

04.jpg  

全體看完後,再回到客廳的小角落吧。話說,我實在拍得很仔細,拍得好像我家要這麼裝潢一般...

這是我坐在沙發往妙高台位置拍的照片,這個角落也是Diego最愛窩的角落!

05.jpg 

這裡剛好有一個小小桌子,Dora立馬搬出積木,開始看著View組裝起來

06.jpg

而最開心的Diego,躺在沙發床開心到不行啦~~直呼好舒服好舒服,我要睡這裡!

07.jpg  

來看看我們的房間,這間是水房,房間不大

不過也還好,因為客廳很大,我們80%的時間都在客廳,只有睡覺時才回到房間 

房間裡有一個檜木池,而且檜木池沒有再做玻璃喔!直接面對外面~

不過因為當初在當時用全檜木,未考慮到木頭會熱脹冷縮導致裂開,所以這個檜木池只能戲水,蓄不了水~

晚上,我們也很害羞,不敢在這裡洗澡(雖然週圍應該也沒有高樓看得到我們....)

08.jpg

晚上就有夜景,很美

 18.jpg

近拍窗外的夜景

19.jpg  

這是山房,有一個小小陽台,山房有半套的廁所,隱身在房間裡。 

09.jpg 

就是這裡,左邊那兩片門,打開就是洗手台及馬桶,小小的但比較方便不用都出來用共用的那一組

11.jpg

即使只有一個小小的窗台,老闆還是很細心的造了個小景 

12.jpg  

這是外面的衛浴,基本上也是小而美,為了節省空間是用拉門的方式

拉開後直接一眼看穿所有的東西,馬桶+淋浴間(沒有浴缸喔!)

13.jpg 14.jpg  

15.jpg

有一個小小的簡單的流理台,我們買了水果回來切

15-1.jpg  

 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待在客廳裡,畫畫~

16.jpg

全體玩桌遊,空間夠大超方便

17.jpg  

終於~要睡覺了! 我們是兩張彈簧床墊,立馬拉平它變成一個大通舖

民宿老闆給了我們足夠的棉被和床包,實在很貼心。

20.jpg 21.jpg  

聽說,早晨的宜人閣也很美,所以我起了個大早來拍拍照(約莫不到七點起床) 

這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客廳,有足夠的陽光可以灑入廳裡!

22.jpg

好棒啊!!

23.jpg 24.jpg

過沒多久,兩父子也醒了,包袱款款A說要去練投一下?!

25.jpg

而另一位Dora小姐呢?? 還正睡香香呢!

26.jpg 

早餐來囉~~老闆給我們好足夠的份量!(四大三小)給了四個燒餅蛋、一大片蛋餅、六個煎包加一大桶的豆漿 

27.jpg

28.jpg

真的...吃很飽!

29.jpg  

最後吃飽喝足了,又回到最愛的沙發椅打打iPad囉!

這張很像宣傳照,那腿~~~~還真長!

30.jpg   

整體的評價是很不錯的,達到了四顆星
宜人閣有一個很熱情的小管家,我要給她五顆星,從接洽開始到現場熱情始終如一
而且會針對我們的人數調整猜想我們的組合,給我們最好的安排及建議,
我很推薦大家可以去宜人閣渡假一下,
像這次其實起心動念不過2天的時間,剛剛好宜人閣有空房我們就過去了~
沒安排什麼行程,絕粹是一趟放鬆慢活之台北後花園小遊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去,我的答案肯定是會噢!
下一趟就是帶家人去啦。
======================
<D&d評價> :
環境 : ★★★★☆ (四.五顆星)
服務 : ★★★★★ (五顆星)
設施 : ★★★★ (四顆星)
價格 : ★★★★ (四顆星)
餐點 : ★★★★ (四顆星)
整體評估 : ★★★★ (四顆星)
====================== 

【官網】http://blog.yam.com/riomont
    訂房專線:09833-66665
    地址:宜蘭市津梅路180巷5號(原74之38號) 

【房價】有很多樓層及組合,價格請看 http://blog.yam.com/riomont/category/2283329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宜蘭-民宿] 民宿香屋美式鄉村風包棟第一選擇! 

[宜蘭-景點] 啟動嗅覺感官上一堂自然植物課.香草菲菲芳香博物館 (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三星鄉蔥仔寮。下田體驗蔥農的辛苦-還有蔥餅DIY最後帶把蔥回家!! (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城市裡的祕密花園。適合一家大小散步的羅東林場(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賣捌所-藝文老房vs 20人親子團 

[台北-景點]夏日菁桐祕密基地溪邊烤肉趣~消暑好所在! (親子景點) 

[台北景點] 激推文長圖多~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呦呦荷造場)親子好好玩!(親子景點)

[八里]沙灘玩沙-用最親密的方式接觸這片土地(親子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