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走訪質樸的蘆竹湳古厝,深度之旅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原本以為只是個三合院,深入之後才知道這是個很有故事的三合院聚落~

和我一起來探訪蘆竹湳古厝吧!

因為有許多的記錄,所以分成兩篇<角落隨拍與童玩>.<現場體驗活動>

下集點這裡,很精彩喔! --> 蘆竹湳古厝(下集).窯烤披薩、日光顯影、爆米香通通自己來喔! (親子景點)

00.jpg   
一踏進蘆竹湳社區,最引人注意的是那聳天的大煙囪。

00.jpg

不管走在古厝中的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抬起頭就會看見它~原來,這個古厝聚落得以保存下來都是它的功勞?

Google了一下資料,原來在民國五十七年頭份工業區發展,蘆竹里被劃入工業區,從此後不得改建

才留下了這一片現在我們看得到的紅磚屋古厝,這也是無意中的美好?

05.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心中其實住著一個老靈魂

我很愛舊的東西,像三合院磚屋,像日式木屋.....都讓我每每流連忘返

質樸古意的材質更是我的最愛,磚/木頭/竹/皮.....都是!

31.jpg

週日的天氣狀況很好,拍出來的每一張照片都有著自然的陽光, 

這樣光影的交疊,更讓安靜的古厝更顯出歲月的交迭。

32.jpg  

很可惜,那天的風不大,不然我想蘆竹湳的聲音不會只有那工業區的機械轉動聲

還會有這竹風鈴的紮實撞擊聲,

風不來我自己來,撥動著竹子讓孩子聽聽這美妙的聲音。

02.jpg  

哈哈!黑松汽水和可口可樂玻璃瓶這麼個排排站,也成了美麗的風景(我好愛喔!)

01.jpg

這一排藍曬照,在下集的體驗活動會深入著墨 --> 蘆竹湳古厝(下集).窯烤披薩、日光顯影、爆米香通通自己來喔! (親子景點)

但著實也是一個好景色!不是嗎?

03-1.jpg

高高吊起的古董腳踏車及阿嬤的花布桌巾,絕配!

04.jpg

藍與紅的組合,木長凳承載著綠色小植物

在陽光的照拂下,充滿了生命力!

05.jpg

這個小角落或許不起眼,但剛好是我愛的土耳其綠系列

所以一定要介紹出場~

14.JPG

還是讓哥哥和妹妹出場一下,代表我有帶他們一起去~

但這張重點不在人,在那可愛的值班木架,古錐!

33.jpg 34.jpg  

以上如果大家有去,不妨去體會一下佈置人的小巧思,但別以為只有這些喔~  

在這裡的磚牆上,總有著許多許多的小驚喜!什麼驚喜呢? 

06.jpg

找豬!找豬!

好像是之前曾有個藝術家到蘆竹湳,為蘆竹湳留下了許多豬的身影,

在牆上,在屋頂上,在很多很多你可能會不經意的地方,

瞧~這兩隻就在牆上聊著天呢!

07.jpg

還有一隻,在屋頂上曬著太陽做日光浴,真好命的豬仔啊!

08.jpg

噢!有看到嗎?地上還有豬腳印呢!!順著豬腳印往前走.....會看到???

10.jpg 

這裡這裡,登楞!!!身處廢墟牆上的豬 

09.jpg 

最後,我們又找到一隻在牆上看著我們的豬~ 

11.jpg  

找豬行程暫告一段落,聽說共有七隻....但我們只找到了四隻....

留三隻下次再來!

接下來進入童玩體驗了! 今天剛好是童玩闖關活動,共有四關。

而且竟然都是我沒玩過的耶........

第一關:射紅包

16.jpg

用報紙釘著紅包,要怎麼玩呢?兩小一直問我,但連我都答不出來><

17.jpg

原來,是用射的啊!!用橡皮筋一條一條的射~~

但是喔,下次不要用釘書機釘了,用黏的就好,超難射的~~

18.jpg

第二關:丟沙包

19.jpg

這也難倒我了,手不巧的我,老是在第一關就卡關~

練了五分鐘才能丟一個抓一個,再丟一個硬是抓不起兩個...來不及啊!!

Dora倒是認真的學了一下,這種東西啊還是小女生比較在行一點,

Diego立馬放棄擺苦臉給我看。

20.jpg

第三關:滾鐵圈

阿伯天天都在練,滾起來得心應手很輕鬆,

實際下去玩才知道根!本!就!很!難!

21.jpg

不愧是下港囝仔的林湯尼,來回兩次就上手,立馬代子出征過關

22.jpg

難得的體驗是,Diego也玩上手,竟然給他成功推出一小段!!

在這大樹下玩這古早玩意兒,著實讓我莫名的感動。

23.jpg

默默的在旁邊練習,Diego也成功了!

24.jpg

第四關:踢毽子

這真的徹底連身為父母的我們都打敗了.....連續踢兩下是我的極限

結果也是兩小以苦著臉作弊的方式來過關

結束了這一段古早童玩闖關活動~~

25.jpg  

這次是深度之旅,我們從早上10點待到下午3點才離開,
5個小時在這個三合院聚落足以逛上10圈吧~
趁中間的空檔自己去探險走走,發現了更多有人味的小角落,
很多的古早文化在快速的現代美感追求中逐步被淘汰,
但令人感動的,仍有一群人默默的用自己的方法守護著它,
不為什麼,只為了能讓下一代,下下一代知道我們小時候的東西

或許現在沒有太深的感受,
但等到30年後,我有了孫子時,我的孩子懂得跟他們介紹這一切嗎?
黑膠唱片?三合院?紅磚屋?沙包?滾鐵圈?
還好,有這裡,至少讓我的孩子看得見,摸得到-->以後他會上Google查!
那....我的孩子應該也會懂的~
這裡,有機會可帶朋友再一起來,時時提醒孩子們這些爸媽小時候的童年回憶
別忘了它喔!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親子適合:★★★★★ (五顆星)
風景優美:★★★★☆ (四.五顆星)
感官體驗:★★★★★ (五顆星)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蘆竹湳古厝粉絲團按這裡 

必看! 蘆竹湳古厝(下集).窯烤披薩、日光顯影、爆米香通通自己來喔! (親子景點)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苗栗-住宿]遠離人間塵囂滿滿芬多精的山間紓壓小舍-福田瓦舍 (親子民宿)
[苗栗-住宿]日式雜貨風山中居-南庄橄欖樹民宿
[苗栗-住宿]山中的靜謐-苗栗泰安湯唯溫泉會館
[苗栗-住宿]民宿-湖畔花時間 美翻了!!
[苗栗-景點]三義札木工坊-用小木條札出孩子的想像力(親子景點)
[苗栗-景點]三義綠葉方舟~很有設計感適合拍照的歐式建築 (親子戶外景點)
[苗栗-景點]親子團出遊:適合放風箏.放小孩.輕鬆發呆一下午的飛牛牧場(親子景點)
[苗栗-景點] 強推親子好去處-苗栗棗莊
[苗栗-景點]vilavilla魔法農場 ~ 隨處都是景!

[新竹-景點] 與動物的近距離接觸。關西六福莊半日行程 
[台中-景點] 繽紛童趣。生氣盎然的台中彩虹眷村(親子景點)
[台中-景點]懷舊復古的好味道~后里新幹線火車民宿餐廳 (親子主題餐廳)
[台中-景點] 后里馬場.慢活.CP值高的非熱門景點 (親子景點)
[彰化-景點]深秋英式鄉村氛圍。田尾菁芳園絕美轉化落羽松(親子景點)
[南投日月潭-住宿]鬧市裡的五星級奢華-日月潭晶澤會館
[南投日月潭-住宿] 小而美.幸福感十足的山季花園民宿 (親子民宿)
[南投-景點]心中的小回憶--小學校外遠足地點第一名~溪頭森林生態園區(親子景點)
[南投-景點]挑起心中的老時代靈魂~大雨中的日月茶廠 (景點)
[南投-住宿]仿如走進日本小鎮之妖怪村+夜宿明湖會館森林小屋 (親子景點.親子住宿)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