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由弟弟安排,來到了宜蘭最盛行的無菜單料理-野夫炊煙無菜單料理餐廳,

野夫炊煙有美景無誤,建議可提早個15分鐘去走走看看拍拍照,再優雅的進去用餐囉~

這是戶外用餐區,如果在春天時來這裡感覺應該也不錯喔!

03.jpg  

這幾年,宜蘭的無菜單料理盛行,愈來愈多的餐廳陸續開出,

其實無菜單反而讓餐廳好備料,可以統一備料而不用因菜單上的菜而備料~

反而是另一種供應改良,至於有沒有創意就看每個用餐人的定義了,

先在招牌前拍張照

00.jpg

如果不是要用餐,也可以用個飲料,欣賞一下美景 

01.jpg

因為在山上,所以有很好的view,放眼望去真覺得這裡也是個露營的好地方(露營魂又上身了)

這裡用餐的人不少,我們停好車時也有遊覽車剛停好車,整批旅客進來用餐

01_1.jpg

 戶外用餐區,下次如果在春天或秋天來時,我想我會指定戶外區,吃起飯來別有一番風味

02.jpg

在餐廳的另一邊,有一個吊床區,拍照起來也很不錯

不過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再往裡面一點感覺是還未整理的地方,有些垃圾似乎也丟在那裡,所以有蒼蠅在飛 ~

04.jpg

來一張夢幻吊床照,這是大年初四,特別說出時間的原因是...Dora竟然穿短袖?!

沒錯,2015年的春節真是個大好天氣,還穿短袖出門 

05.jpg

Diego也來一張,但男生就是男生,姿勢沒有Dora夢幻~ 

06.jpg

門口有一個景觀噴水池,餐廳主體像個客棧很有特色 

07.jpg

門口也有一些小造景,看得出來主人很用心在景觀的設計上 

08.jpg

遠遠高掛著的燈籠,很有過年的氣氛,這個view讓我想起了日本的忍野八海 

09.jpg

呼應著餐廳名稱,野夫炊煙,所以真的有炊煙~ 

11.jpg

Diego在這裡儘情的奔跑著,等著等等進去吃八大碗! 

12.jpg

餐廳內部也來一張,我們坐在最角落的大圓桌,我看到隔壁桌只有2人也可預訂用餐,真的是很不錯的餐廳,人數多少都可以有很好的餐點服務 

13.jpg

盛飯的地方也都有設計,對於一些小細節我總是特別留意,這關乎著老闆是否有用心要經營的誠意

14.jpg

接下來,是今天的菜色囉~我覺得吃得飽是沒問題的。

只是如果要談得上創意料理,應該只有第三道的魩仔魚肉丸有一點點小創意,其實都還算家常菜

口味不錯,蠻好吃的,價格也合理~

15.jpg 16.jpg 18.jpg 17.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野夫炊煙整體來說是值得一去的,菜色不錯吃之外更有很棒的美景,
價格在過年期間也算公道,我們吃的菜色是$5,600一桌(算人頭,800/人,小朋友不用錢),老闆也很有良心我們本來打去要再加一小朋友的量,但老闆提議不用了應該夠吃~
週邊環境設計得還不錯,在等待用餐的時間可在外面拍拍照,
戶外的用餐區,我覺得如果在春天或秋天應該不錯,有很好的景色入菜
但冬天可以就太冷了~
當天,我在廁所差點把我的手機給掉了,只能說回想起來還是很驚恐,我的手機差點就在員山跟我說再見了~
===========================
<D&d評價> :
環境:★★★★ (四顆星)
價格:★★★☆ (三.五顆星)
美食程度:★★★★ (四顆星)
風景優美:★★★★☆ (四.五顆星)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電話:03-922-8966 記得要訂位喔!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宜蘭民宿] 踩雷文:網路熱門宜人生活二館:兒童世界民宿(玩具王國房介紹)
[宜蘭住宿] 蘭城晶英酒店.讓孩子流連忘返的夢幻芬多奇堡(親子住宿)
[宜蘭民宿] 民宿香屋美式鄉村風包棟第一選擇!
[宜蘭民宿] 宜人閣.高樓景觀大客廳 全家出遊最適合的民宿(圖多)(親子旅行)
[宜蘭景點] 溪和三代目海產觀光工廠。飯糰押片汆燙DIY體驗趣(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踩雷文:親子餐廳夢碎版Part2-員山兔子迷宮餐廳草皮己禿.(親子餐廳)
[宜蘭-景點] 大熱門!幾米迷聖地之宜蘭車站幾米廣場(親子旅遊)
[宜蘭-景點] 一整片的落羽松及櫻花林~你可能不知道的羅東運動公園 (親子旅遊)
[宜蘭-景點] 啟動嗅覺感官上一堂自然植物課.香草菲菲芳香博物館(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少人發現的親子好祕境-宜蘭運動公園 (親子旅遊)
[宜蘭-景點] 三星鄉蔥仔寮。下田體驗蔥農的辛苦-還有蔥餅DIY最後帶把蔥回家!!(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城市裡的祕密花園。適合一家大小散步的羅東林場(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賣捌所-藝文老房vs 20人親子團
[台北故宮] 什麼都可以動手摸的故宮兒童學藝中心。三小時玩樂攻略(親子景點)
[台北景點] 文長圖多~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呦呦荷造場)親子好好玩!(親子景點)
[台北景點]夏日菁桐祕密基地溪邊烤肉趣~消暑好所在!(親子景點)
[八里]沙灘玩沙-用最親密的方式接觸這片土地(親子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