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 我和林湯尼去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林湯尼在某一天的晚上突然問我, 如果我要找30年前的雜誌....要去哪裡找??
原來這是林湯尼的回家功課, 老師出了一個作業 - 『找到你出生那個月的雜誌, 並看看還有什麼品牌還存在?』

今天我帶著從沒去過中央圖書館的林湯尼, 一起走進全台灣最大的圖書館, 尋找30年前的雜誌。
因為我和林湯尼是同年出生的, 所以在幫他找時也順便在幫我自己看一下
我也很好奇, 究竟有什麼雜誌在民國66年就創刊?? 那時的雜誌裡有廣告嗎??

喔喔....30年前創刊的雜誌, 還真是少之又少....
商業周刊? 70多年才創刊
動腦雜誌? 出乎我意料的68年就創刊, 但創刊時每期才薄薄不到20頁吧!
一些大家有印象的雜誌...都是70年代創刊較多

最後我的重點focus在一本"婦女雜誌" , 但現在好像已經停刊了!!
翻開30年前的婦女雜誌, 不禁讓我驚呼 -- 哇~~這本雜誌當年銷量一定很好, 因為很厚一本而且廣告超級多~~~
"黛安芬" , "中國信託投資" , "華歌爾" , "舒潔衛生棉" , "遠東紡織" , "百靈牌果汁機", "掬水軒", "資生堂蜜絲佛陀" 這些都是老品牌囉~~

後來我們跑到舊報閱覽室, 兩個人都找出出生那天的聯合報. 中央日報報紙(縮印版), 坐在位置上翻翻那天的報紙
原本我出生那天, 是風災重建時期, 而且好像是很厲害的兩個颱風, 報上很多都是蔣經國先生巡視及外國總統來電慰問的新聞....

有趣有趣真有趣, 有機會我還要再來翻翻當年的舊報舊書, 重回歷史的感覺, 真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