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的交替,新的出現,但舊的不一定要消失~

這裡是退休的台東車站。

鐵軌依舊,光華號依舊,靜靜的佇立在這兒....

不禁讓人靜靜回想過去這台東車站的人聲鼎沸,遊子旅客的交錯往來,上下階梯試圖趕上火車

現在,人聲依舊,轉型成旅客及藝術展覽的陳列,

少了匆忙的去留,多了文化的停留。歡迎大家一起來這兒看看噢!

05.jpg    

這裡停留的不久,約莫半個小時走一走拍拍照,對親子而言就是一個接近火車鐵軌的機會.

這裡拍照出來其實還不錯,因為有寬闊的草皮及鮮黃的光華號,再搭配上藍天,很容易拍出成功的照片!

(很可惜,那天天氣不夠好,所以天空有點灰灰的...)

09.jpg  

對小牛弟及小水妹而言,這個舊台東火車站不在他們的記憶中,但卻在我們父母的記憶裡~

00.jpg

在我們還年輕時,學生沒有交通工具,仰賴的就是火車才能離開台北市,

還記得當年與朋友來到台東就是搭火車來的,對台東火車站的印象就是那踏出車站所吸進來的第一口空氣~

哇~~~我到花東了!在學生時代來說,這可是一件大事!!

01.jpg  

小孩子很奇怪,對於鐵軌真的有莫名的挑戰感,明明就很滑,也不停的滑倒

但就是很愛走鐵軌???(攤手)

10.jpg  

走不停啊.....停留了30分鐘,全程都在走鐵軌,也不曉得有沒有把媽媽講的台東車站歷史聽進去?!

02.jpg 03.jpg

這時候的小水妹已經長大了...才滿3歲怎麼會看起來這麼成熟?!像個小女孩了!

而且鬼靈精怪的模樣,以後長大一定是很難搞的女生!

07.jpg 08.jpg  

而這時候的小牛弟,剛滿5歲,正值開始懂事的年紀,望著遠方也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04.jpg  

這一趟的旅程,是我的EMBA畢業旅行,2012年的6月開始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轉變,

進入EMBA念書,開啟了我很多的潛能,也擴大了朋友圈,更大的改變是我轉換的工作的跑道。

這一趟畢業旅行,我讓我的家人加入我的同學圈中,這些都是我人生重要的一部分.

收尾到這兒,有點嚴肅,還是來評分一下吧!

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點,停留時間不超過30分鐘
對於親子而言,可以讓父母稍作休息,而小朋友可放風的地方!
如果有鐵道迷的家庭,會很適合
如果要拍些漂亮的照片,這裡也頗適合,容易拍到藍天綠地黃車廂的絕佳組合!
朋友約會再來,但自己不會主動再來囉
=======================
<D&d評價> :
環境 : ★★★★ (四顆星)
服務 : 不需要服務
價格 : 不用錢
拍照 : ★★★★☆ (四.五顆星)
整體評估 : ★★★★ (四顆星)
=======================

【官網】台東鐵道藝術村官方網站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台東民宿] 鹿野森活B&B.一望無際的藍天綠地好森活!看熱氣球好方便! 
[台東民宿] 海就在你眼前!寂里雅嵐民宿+石雨傘+三仙台遊記 
[台東景點] 鹿野高台.歡樂繽紛熱氣球嘉年華,一定要有的親子體驗! 
[台東景點] 台灣東部的地中海國小~豐源國小,我以為我到了希臘!(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池上天堂路,金城武來後叫伯朗大道.我們比金城武先來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東部小旅行不能錯過初鹿牧場。這裡有新鮮鮮奶喝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青菜滿滿任你拿的養生鍋.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很有深度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內容充實的半日遊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紅葉少棒紀念館 滿足一個小球迷的夢想~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退休的台東火車站~文化的停留.台東鐵道藝術村(親子景點) 
[花蓮住宿]太魯閣晶英總統套房之爽翻天體驗 
[花蓮景點] 雲山水.逐漸凋零又帶著蕭瑟感的夢幻仙境 (景點) 
[花蓮景點] 神風特攻隊的最後一口酒~百年松林神祕的松園別館(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