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 台灣特色小鎮之一 

一個常在心中 但每到高雄墾丁玩必跳過的小鎮 我們終於來囉~

出發前特別問了美濃子弟 也收集了很多資訊

結果 一個都沒用上,連打定主意要吃的粄條都沒吃......

給它一天實在太少太少了 下一次要再來喔!

00Cover1.jpg 

容我先介紹美濃的悠閒田野時光 到美濃時已是下午五點了

速速與民宿老闆娘借了腳踏車 立馬騎出小鎮裡晃晃 不然天黑就什麼都看不到囉~~

路過的這裡應該是香蕉園?自拍神器是全家福的好朋友 尤其是當只有我們一戶出門時 真的還好有它!

01.jpg 

在之前發生過媽媽自騎也會壘殘的事件後,騎腳踏車載小孩的事就全落在爸爸林湯尼的頭上了,雙載只是基本款而已。

兩小也很享受讓爸爸載的樂趣,沿路有說有笑 笑聲大到在後面的媽媽都聽得一清二楚

02.jpg 

誰說 只有台東有伯朗大道,我說美濃也毫不遜色耶!

你看看這張,如果沒有遠方的電線桿,你大概也會誤認是伯朗大道吧?!

03.jpg 

我好喜歡這一張 寫遊記的我彷彿又回到那個下午 遠遠傳來哥哥的笑聲和妹妹的尖叫聲

他們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04.jpg 

美濃小鎮提醒了我一件最大最深刻的事 那就是 慢~

在這裡,所有的事都慢了下來....(這時的iphone 6+鏡頭變焦就這麼壞了...讓我往後還有3天的行程完全無法好好拍照)

05.jpg 

這裡是我們今天入住的民宿 美濃涵園,

出發前上網搜尋了好久好久,不是為了找高級的民宿,而是想找有特色的民宿

就這麼的讓我找到了美濃涵園-水管屋。

06.jpg 

其實,以後如果老了(現在也沒有多年輕),回鄉下把田尾老家的房子改建成這樣也不錯,

以後兒孫回鄉下有地方可以跑來跑去也很棒。或許真可來想想怎麼實現它喔!

07.jpg 

涵園佔地很深,住宿的房間都在後半段,這是我站在中段廚房及餐廳的地方往後拍,你就可想像得到這裡有多麼的深了~

老闆及老闆娘把環境維持得很好,很舒服很整齊

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入住(因為是週二的平日,沒人是很正常的)

08.jpg 

來啦~這就是我們要住的水管屋喔!!其實就是房子的臥舖部分是水泥水管,其他部分還是搭建出來的結構體,

不過已經很有特色了!當初光想著要怎麼把這~麼~大的水管搬過來,應該就是一大工程了吧!

後來晚上吃飯時有和老闆聊天聊到這件事,原來老闆本人也是在做建築工程的技師,所以才有門路管道拿到這廢棄的水管~

而且這水管還花了不少錢請拖車送過來呢!

09.jpg 

在這裡吃了兩餐,最難忘的是老闆娘的好手藝,三兩下就變出這六菜一湯還有茉莉花茶(茉莉還自己種的耶!)

這一餐我們四人才700元,那魯肉真是好吃到不行~~真的是超值又划算

最重要的是有媽媽的味道,在離家這麼多天後再吃到這樣的家常菜實在令人感動。

10.jpg 

這裡就是睡覺地方的樣子囉~當然我們還有在地板加床睡才夠睡

這裡的大小對於兩大一小比較適合,我們兩大兩小略擠了~

夏天睡地板還行,如果是冬天過來...可能要考慮訂大間一點的房型了。

11.jpg 

這是豐盛的早餐!!!有稀飯,有蘿蔔糕.有饅頭還有現磨的豆漿~

老闆娘很怕我們吃不飽還幫我們打包饅頭讓我們帶走!

這熱情真為這民宿加分不少!!

12.jpg 

這一趟的環島,我們就已經在規劃要造訪一些小鎮,可以讓我們自己和孩子靜靜的體驗一些不匆不忙的行程,

騎著腳踏車漫遊於沒有人的田野間,迎著微風追著夕陽,沒有人聲只有我們互相呼喊對方名字的嬉笑聲,

我喜歡這樣的行程。

13.jpg 

這些人 慢慢的和很多的朋友有了許多的 交集及互動

月曆上的週末總排滿了一同玩樂的行程 偶而留一個完整的時間給我們一家四口 更格外的珍惜。

美濃涵園 是一間用心經營的民宿 各項設備都在水準以上

不是五星級民宿 沒有游泳池 沒有遊樂設施

但有著滿滿的人情味 及像媽媽手藝的味道

====================================
<D&d評價> : 
環境設備 : ★★★★ (四顆星)
風景優美:★★★★ (四顆星)
人員服務 :  ★★★★☆ (四.五顆星)
價格 : ★★★★☆ (四.五顆星)
餐點 :  ★★★★☆ (四.五顆星)
整體評估 : ★★★★☆ (四.五顆星) 
====================================

基本資訊:高雄市美濃區五穀街7-11號

電話:0933610333 / 07-6832493

官方網站:http://hanyuan.info/index.html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