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就很喜歡北美館地下室的兒藝中心,每半年都有不同的特展在展出,

這一天,在妹妹打擊樂課結束後,和她搭公車開始屬於我們母女兩人的藝術時光~

這是北美館門口的一個展出作品,很像陀螺不停的晃呀晃~一堆大人小孩排隊等著上去搖晃,

看妹妹這麼享受的樣子~看來很舒服....

00COVER.jpg

今天主要是來地下室的這個「小與大」特展,展出時間蠻長的~到10月底,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喔!

 

北美館的門票也很便宜,全票30元;未滿18歲免費,所以我們母子倆只花了30元就進去了~

圖片來源:兒藝中心官網

來門口先來拍照打個卡,上一次是來看一個禮物特展,也很不錯 --> 禮物特展 (可點開來看)

所以,我覺得三不五時可以上官網來看一下現在有什麼特展,搭捷運到圓山站再走過來也是很方便喔。

02.jpg

轉貼官網對這展覽的說明,讓大家在看展前能先了解它的意義~

「兒藝中心最新展出計畫「小‧大」,邀請大人與小朋友一起用非比尋常的角度─尺寸與視角看待世界,喚起、連結大小朋友的共同經驗,賦予日常生活一個新的觀看角度,再次認識自身生活的多樣風貌。「小」、「大」看似一個概念的兩端,事實上變化無窮無盡,無論是透過改變尺寸、解構視角或調整遠近關係,都會擾亂視覺,讓我們跳脫真實世界的框架。五位藝術家-陳逸堅、鈴木貴彥、石晉華、朱盈樺與劉耀中,透過生活靈感提出觀點,撞擊我們慣常的認知,同時結合由藝術家設計、鼓勵動手操作的互動裝置,創造出充滿想像力,探索感官與知覺的奇妙空間。
「小‧大」分為「藝術家變大變小」、「情感的刻度」、「移動的眼睛」以及「一公尺試衣間」四個區域,呈現小與大的翻轉與辯證,觀眾在此不只是被動的參觀者,更是主動的探索者,可以透過各種感官與身體去感受,體驗小與大的豐富世界。」

一入門立刻被妹妹發現,在每一個不經意的角落總有個小人坐著...哈哈!果然小孩的視角與大人不同,

03.jpg

嘿嘿,在這花盆的一角也坐著兩位在聊天的朋友呢~

04.jpg

站在湯匙上的小人,是妹妹的傑作!

現場會發個每個小朋友幾個人偶和黏土,你可以任意把人偶用黏土黏在任何地方喔!!

任何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都可以!!

這個展覽很不錯的是,不只是看展,你還可以與這個展做互動,親自參與其中創作屬於你的小大特展

05.jpg

再來一個坐在抽屜的小人,這個不用黏土就可以固定了

06.jpg

這是媽媽我本人的創作,讓超人飛吧!!人是黏在燈罩上的~妹妹看到哈哈大笑!

08.jpg

接下來是大大小小的門,每一個門的後面都有不同的動物喔!

藉由這樣的體驗,也可以去領略到大與小的差別~

我和妹妹的互動方式是,兩人先猜猜門後是什麼?接著由妹妹去開門看答案!

這一個超大門打開~~~果然是我們一起猜的大象!!

10.jpg

再來一個好高好高的門,我們猜是長頸鹿!果~然~是~

旁邊的小門還有著可愛的兔子喔!

11.jpg

接下來這是另一個單元:身體的尺~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東西都可以成為測量單位,如悠遊卡、拖鞋、娃娃、網球...

提供測量的另一種思考刺激!

12.jpg

很有趣喔!原來妹妹是9顆蘋果高,8個便當盒高,5本半的作業本高喔!!

超可愛的測量方法,連雨傘和湯匙都可以是測量的單位喔!

13.jpg14.jpg

到了北美館怎能不畫畫呢?可惜畫架都有人了,妹妹拿著白紙走到一張小桌子靜下來開始畫她想畫的X.Y.Z戰士?!

她最近很愛這一檔卡通....一天到晚唸著這些戰士的口訣!

15.jpg

外圍的廣場區有一座黃色捲尺的裝置藝術,硬是把它當小山爬上去留念。

 

17.jpg

這裡我推薦大家可以平日來,人比較少,

如果你想要假日來,那就假日早上來吧!畢竟小朋友們似乎都比較晚起床,像我們10點來時還沒什麼人~

但接近下午1點要離開時,開始人潮湧入,這時的觀展品質就會較差了,這一點提供大家參考。

北美館的營業時間如下

  • 週一固定休假(千萬別跑來!)
  • 週二~週日早上9:30-17:30
  • 週六特別開到20:30

非常推薦這個特展,安排一下喔!!

北美館兒藝中心網站 --> http://www.tfam.museum/kid/index.aspx?ddlLang=zh-tw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