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十一露(2015/12/5) 在尖石櫻花谷五星級露營區E區。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天空上的雲層光影、烤肉趴的場地燈光、忙碌的露友們、棚位場地每一個角落都很到位的美~

這個場地訂來不容易,在2015/6/1的早晨,三個女人500多通電話才打進去訂到的包區。

其實~櫻花谷其他區域不難訂,難訂的是A區和E區,因為自成一區而且有很足夠的活動空間,所以很多包場的小團體才會搶成如此~

這一露有很好的開始~所以即使最後我們是以落湯雞收場草草離開,但至少我們有了美好的第一天。

00cover.jpg 

這一趟,我們有新玩具一起去露營!在出發前先把它放在擋風玻璃前先吸取日月精華,

這個玩意兒同時符合了媽媽對於"外觀時尚"、小孩"好玩又方便"以及爸爸"實用又新鮮"的三方需求。

究竟是什麼?等等後面會有開箱

01.jpg 

本來想前一晚就先進駐營區,但週五晚也有人包場了...殘念~

只要週六下午進場,這一個下午天氣超!級!好!還出大太陽呢。

先到的友人先拍了張淨空的營區照,E區裡共有十二個棚子,八個睡帳區+四個客廳帳區

而中間的這一大片草地就屬於我們獨享的活動空間了。

中間一直有其他區塊的露友來參觀我們這一區,其實~這真的不好訂啊!

02.jpg 

的確是一個很舒適的營區,每一棚都有木棧板及雨棚,位置也很大,我們是300X300的帳搭起來綽綽有餘,

雖然,我們知道明天的降雨機率高達90% , 但因為有雨棚所以我們也沒打算要取消,

03.jpg 

陸續把帳篷搭好後,小朋友開始奔跑了。

擁有自己的一片草坪是櫻花谷最吸引人的地方,在這裡 小朋友可以咨意的奔跑

這一天 他們正開心的玩著紅綠燈,感謝友人一起溜小孩。

04.jpg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可以看出場地的寬廣,還有那以山樹為前景的藍天,

暫時遠離城市讓感官可以肆放一下 是親子露營最大的收穫。

05.jpg 

呵呵,幫今天的食材來囉~我們這一次是訂了佐佐鮮的豪華烤肉組3000元八帳30人吃到飽~

詳細的食記請見另一篇blog文:挑戰野炊美食極限。頂級海鮮主題趴之誰說露營不能好好吃?

06.jpg 

這兩個小兄弟,竟然玩起數石磚的遊戲....47,48,49,80,81....咦?!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從小一起坃著長大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個性,卻也是因為著這不同的個性,讓他們各自有著成長的課題要去面對。

而這,也是給家長親子教養的課題,等長大後再回頭看,應該都會覺得這很有趣。

07.jpg 

而另外這一組女生組則坐在帳篷前她們自己的小天地裡

一個文靜;一個外放,迥異的個性

07-1.jpg 

哈哈,我們的新玩具出來囉~明明天還未黑,可是妹妹就很想拿出來玩了!

其實它的名字叫『發光泡芙』,是太陽能的戶外照明設備,不用電池!不用插電!而且還符合環保概念。

收摺很方便(還記得文首的那一張照片嗎?它就是扁扁的一片,然後再撐開即可。)

雖然還沒天黑,但我想就拿出來也順便充電,就沒打壞妹妹的興緻了。

而果然~當她一拿出來時,所有的大人小朋友全都圍過來問,這是什麼?!

08.jpg 

在這個時候,烤肉區也很浪漫的佈置起來了....LED串燈條舖在地上,這是要求婚的意思嗎?

也太浪漫了吧...

09.jpg 

我們這次也多帶了一組很有氣氛的掛燈,等等要來點上一顆香氛蠟蠋,更添氣氛。

10.jpg 

媽媽也忙著在張羅晚餐當中,妹妹把發光泡芙拿來擺在菜旁邊,WOW~~很有氣氛噢!也可以當個氣氛燈來著。

如果是在沒有燈的地方煮飯,把發光泡芙吊起來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12.jpg 

小朋友出發探險去了!除了有手電筒外,還有一顆亮度很夠的發光泡芙。

其實,離開我們的主活動區,這顆發光泡芙亮度非常夠,我一眼望去就可看到妹妹在哪裡?

小朋友拿手電筒最常被罵的就是拿著手電筒對眼睛照!(一直講還講不聽~~)這一顆燈就可避免這個情況,LED燈光透過外層的隔離光線也變得更柔和,

而且它上面有一個提把,小朋友可以把手穿過去像掛燈籠一樣掛著,LED燈也不會發燙過熱,很安全(等元宵節還可以充當創意燈籠使用!)

14-1.jpg 

開吃囉!非常豐盛的一場烤肉趴替。

15.jpg 

這兩個小妮子默默的坐在旁邊認真的吃飯ing...究竟是在吃飯還是睡著了啊?!也太有趣了~

吃飯時,燈就放在兩人中間當照明,也不失是一種用法。它的用途的確很多噢~

16.jpg 

來幾張我們烤肉趴替的遠景照,真的好美好美~~遠遠的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18.jpg 

當夜晚全黑後,燈光更顯重要,我們這次新添購的LED暖光燈條確實實用!

露營照明真的很重要,用得對用得巧,除照明外更添氣氛。

19.jpg 

哈哈~~這次根本是燈具大賞來著,我們的氣氛燈也點上蘋果甜味香氛蠟燭囉~~

讓露營多了一種詩情畫意的感受,煮完飯坐在燈下望著這燈,心情也放鬆了起來。 

21.jpg 

夜深了,要回睡帳前遠遠的就看到泡芙被丟在床墊上,大概是妹妹要去洗澡前往床上一扔吧!

還好,它的外型是塑膠的,不易摔壞。整體而言它實用性算蠻高的(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了,畢竟是太陽能板充電)

 23.jpg 

一時興趣在帳篷裡拍起它的近照來,它的外型確實蠻美的。

後來,晚上10:30突然下起了大雨來了...就這麼一路下到了隔天早上,

中間半夜出去上廁所時我也提著這顆泡芙出去,我懶得撐傘而它又防水就這麼隨手提起了它上廁所去

24.jpg 

隔天一早有短暫的停雨時刻,起了個大早,大部分的帳都還未起床

25.jpg 

再來看一次櫻花谷E區的全景

26.jpg 

我們有大廚,所以也有五星級的早餐!

27.jpg 

不只配色漂亮,更重要的是很營養!!

28.jpg 

大人小孩全都吃得不亦樂乎~雖然這時帳外仍下著傾盆大雨..................

讓我想起去年也是在12月造訪櫻花谷,也是這麼的下著雨....櫻花谷啊櫻花谷,總是遇不著妳好天氣的時候!

29.jpg 30.jpg 

這一趟櫻花谷,

好的是一群好友一起度過美好的陽光週六下午、有豐盛的海鮮烤肉趴、有大廚一起來露營

但不好的是好友在高速公路上的破輪經過一路奔波才到達營地、還有以下雨收場的結尾....

但是 生活就是如此 總有好有壞。記得快樂忘記不開心,我的第十一露。

31.jpg 

[相關資訊]

----------------------------------------【推薦閱讀】---------------------------------------------------

10種親子露營好好玩的事!

十露.苗栗頭屋茶書坊棒球主題團露之台灣大賽G6戶外Live直播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