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九露(2015/10/10) 在新竹尖石美樹營地。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有撿果實的 有拿著網子追蝴蝶的

露營的孩子 都是這樣玩的~~呼吸著芬多精 雙腳踏在真真實實的泥土草皮上

再訪美樹 依然留下美好的回憶 三天兩夜是最適合美樹營地的節奏!

DSC_0427 (800x533).jpg 

在前往第九露的路上,其實我們是很猶豫。

為什麼呢?因為台北一直都在下雨,而且持續的綿綿細雨....美樹又在山上,雨勢只會更大不會更小吧?

雖然一早就疊好行李出發到桃園,卻一直在吃飯拖延時間,心想要下雨你就給我下個痛快!讓我們死了這個想上山的決心。

偏偏這老天爺就是要捉弄我們,持續性的綿綿細雨 讓人無法下定決定。

終於 林湯尼答應了先開上去再說,沒法子搭帳再說。就這麼的我們還是風塵僕僕的來到了美樹營地。

看Dora的裝扮就知道,我們真的覺得會下雨的!連雨鞋都已備妥~

IMG_6359 (600x800).jpg 

今天,是我們logos客廳帳新開帳!想當年~我們的小綠帳棚開帳那一日也是傾盆大雨,這次客廳帳該不會又來一次吧?

IMG_6360 (800x600).jpg 

在經過了八露的洗禮後,終於我們在第九露也添購了客廳帳!

原因是我們也慢慢步入露營老手了,有時帶著很多的新手上山來沒個客廳帳讓大家有得休息好像也說不過去

而且再接著下一週是兒子的棒球隊團露,我們總得為多人露營做些準備。

這個客廳帳與睡帳是同一品牌,所以可以輕易的接起來~

IMG_6368 (800x600).jpg 

看起來感覺還不錯,至少下雨天不用淋雨就可進家門。

而照片中的這組UNRV組合行動廚房也不錯用!也生起了我想買行動廚房的火了~~~

因為我本人就很愛煮,在家裡愛煮出門在外也愛煮!

IMG_6370 (800x600).jpg 

再附上一張晚上氣氛佳的照片,是的!夜晚的營區特別的美麗。

IMG_6458 (800x600).jpg  

這一趟三天兩夜 滴滴答答的落雨是免不了的,偶而放晴的陽光更是所有小朋友出來放風的好時機。

不過,我們也受限於天氣反而有了更多與過去不同的玩法與大家分享。

這一次還是帶了棒球來,不過因為露營的人很多不太適合揮棒,所以Diego光是自己空拋接球就很開心了~

這一幕是在練習快跑急停抓球,看他臉上的笑容就知道他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棒球!

DSC_0457 (800x533).jpg 

趁沒下雨,來把桌椅搬出客廳帳,直接上桌遊了!!

這裡有一篇這個[親子桌遊] 挑戰立體空間感的Doggy GO親子桌遊。露營出外景囉!

有與趣的人可以再點去看看~這一款頗適合露營時有大班生~三年級的小朋友來玩。

DSC_0486 (800x533).jpg 

下雨了,就移到客廳帳裡來玩,這個疊疊樂也是一個超適合小朋友的遊戲~

不過,桌子如果很會搖晃............那就更刺激了!

你看看Diego多專注;而他的妹妹Dora...緊張成這樣,是不是很有趣?

DSC_0493 (800x554).jpg 

還有還有!我們團裡有一位堪稱康樂天王的Kevin叔叔,在樹林裡帶著大家玩『請你跟我這樣做』的團康,我實在覺得超酷的耶!!

小朋友要照做一模一樣的動作,連小小孩也看得很入迷~

IMG_6428 (800x451).jpg 

樹林間的捉迷藏就更不用說了啊.....以每一顆樹做為記號,只要摸著樹可保命!

在樹林中穿梭跑著...唯一的風險就是跌倒時那小石子總是容易讓小朋友膝蓋掛彩。

不過...人生中總會有跌倒掛彩的時候呀!那就拍拍膝蓋站起來囉~

(這次Dora也是跌了好幾次,兩腳膝蓋都貼著ok繃回來)

DSC_0592 (800x533).jpg 

寫生總是這麼的契合戶外活動,只要一隻筆和一張紙就可以讓小朋友安靜坐著10分鐘,這樣也不錯噢

DSC_0703 (533x800).jpg 

哈哈!我也好喜歡這張照片,一個保特瓶就可以讓Dora忙上一個上午,為得是撿樹上掉下來的果實把它收集成罐。  

這表情實在好可愛呀!

IMG_6386 (600x800).jpg 

這兩父子坐在大石上面對著峭壁不曉得在談些什麼?但感覺是個嚴肅的話題?

露營就是有這麼多的親子互動可以進行,曾幾何時每天下班回家後就是追功課,追完就追睡覺...

有多少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呢?聊什麼都好!多聊就多瞭解你的孩子多一點

IMG_6449 (800x600).jpg 

最後,謹以這一張天真的笑容做為ending,三天兩夜就這麼過去了~

這一次下雨的時間比晴天的時間多,但下雨也有下雨的玩法及露營法(下一次我來寫一篇雨天的露營該怎麼準備好了!)

畢竟,九露裡我們也遇過兩次下雨,而且有一次還是大雨!!!不過就像朋友Kevin說的,再糟的都遇過了,接下來的就沒什麼了~

 DSC_0693 (800x500).jpg 

2015/10/10的美樹,楓樹只有一點紅,感謝老天爺至少讓我們看到一點紅~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在全楓紅時再來一次!

IMG_6435 (600x800).jpg 

趁著清早,漫步在美樹的樹林間,撿了這六片葉子,進行了一場綠楓轉紅的生態教學

這也是露營的一種收穫啊。

曾幾何時,我似乎已沒有這麼慢慢...慢慢...且漫無目的的走路閒晃了。

IMG_6443 (800x800).jpg 

----------------------------------------【推薦閱讀】---------------------------------------------------

10種親子露營好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