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家裡就有在煮飯的我,每次在露營前總想著這次可不可以來吃點特別的?

除了火鍋?什錦湯麵?水餃...之外還能有什麼家常菜變化?

從自家魯味、香菇雞、咖哩飯、百菇奶油燉飯後,唯一在野炊不太敢挑戰的就是海鮮,為什麼呢?
因為我沒有 買 冰 箱 呀~~海鮮是很容易壞的食材...吃壞肚子就麻煩了~
可是這次...我們真的完成了一個頂級海鮮烤肉趴!

22.jpg 

這一次會想要烤肉的起因是覺得可能天氣有點冷,弄個烤肉生個火也可以順便取暖~

然後我就想到,之前中秋節本來想訂佐佐鮮的10人份豪華烤肉組,後來沒有烤就作罷,

這次我們有八帳大大小小加一加大概30個人,或許可以來試試。

而且現在佐佐鮮有搭配黑貓冷凍宅配,可以直送營地!(劃重點)

不用先去載,實在太貼心了,大大節省了車子的空間,可以再多載一張桌子了。

當天中午,我們人還沒到營地,黑貓就打來已經送到了~先請營地主人代收

下午我們入場後,全部都整理好就去跟老闆扛貨了~

兩個小兄弟合力把這一套海鮮搬進客廳帳(事實上....他們是在客廳帳門口接手...only for 拍照..)

00.jpg 

打開來一看 哇!!!有夠澎湃的海鮮組合!

而且打開時還在冒煙~~~食材都還硬梆梆的,絕對不擔心會不新鮮。

反而是我們這次的大廚看到時還擔心來不及退冰,我拍完照就急忙開始分配炒的/烤的/煎的..開始退冰

看到最後,你會覺得其實很划算,因為這一組食材我們用了三種烹調方式來吃它,10人份?根本20人才吃得完~

 10人烤肉組食材明細點這裡

01.jpg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包-大家猜猜是什麼?

一開始還被分配到煮湯區,以為是魚丸來著!?

結果仔細一看....它是蚵仔耶!!!好大的牡犡!!驚人~

02.jpg 

我們這次的大廚,一定要來個特寫!在出門前已針對食材做了一系列的規劃,

有炒的,有煎的,有烤的....同步進行,搭配我們這些業餘的媽媽們,在短短一個半小時內就可上菜了!

03.jpg 

蚵仔退冰後,真的就是這麼大一顆!只能用肥美來形容了...

04.jpg 

第一道:滑燙鮮蚵佐伴青黃紅椒(菜名是大廚取的)

先清燙鮮蚵、爆香蔥白、伴炒青黃紅淑後即可上桌,後來大廚有再加上營區現採金桔汁去腥,讚!

05.jpg 

這個是阿根廷天使大紅蝦,真的很大而且超級新鮮的~~

來看看我們大廚怎麼料理它?

07.jpg 

第二道:義大利大戰阿根廷之鹽焗天使大紅蝦(硬要跟棒球扯上關係的大廚)

先把平底鍋舖上鹽巴,灑上甘草片再把紅蝦舖上直接悶烤即可,保留海鮮的原味~

08.jpg 

這道菜的料理方式十分簡單,大家真的可以試試喔~在旁邊拍照的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09.jpg 

第三道:薑絲蒜片佐船凍生鮮小卷

新鮮的海鮮真的不用太複雜的料理程序,只要把老薑及蒜片爆香後,丟入清炒就很好吃。

如果有蠔油可以再加進去更下飯,但清炒就很清甜了!

10.jpg 

第四道:香煎柳葉魚(超讚!)

這一道其實是深夜食堂才推出的,很簡單就用油煎就對了!一咬下去滿滿的魚卵衝出來,有夠好吃的!

在深夜食堂好友聊天,搭配一點點的威士忌,暖暖的胃真舒服。

10-1.jpg 

第五道:香煎飛魚卵香腸

本來想用烤的,但烤肉的東西也蠻多的,所以直接下鍋煎。煮法很簡單就和在家煎香腸一樣的簡單~

11.jpg 

切開來看,有看到魚卵嗎?一上桌立馬被小朋友們掃光~

12.jpg 

第六道:攻回本壘之有洋蔥淚灑茄醬甜不辣(沒錯,又是棒球主廚取的名)

先把蕃茄醬+水+糖+鹽調好,

洋蔥炒香後加入紅黃椒及甜不辣炒好後,再加入蕃茄醬佐料拌炒,就ok了!簡單吧~

13.jpg 

在客廳帳正努力煮飯時,我們烤肉趴替的主場地也快佈置好了~~

這次我們包場,所以場地任我們使用,拉起LED燈架好木桌及烤肉架,頂級海鮮烤肉趴就要開始囉~

14.jpg 

上菜上菜了!!原諒我太晚來拍,幾乎都被掃光了....嗚...

原來還有一道是第七道:棒打阿根廷香烹魷魚全壘打(在正中間那一道)

就是用蔥段炒魷魚(因為魷魚有八大隻,我們安排了一半用炒的一半用烤的)

14-1.jpg 

我們辛苦的大廚,一定要來一張美美的正面沙龍照,實在太強大了!

以後你都不用出營位錢,人來就好~~

14-2.jpg 

小朋友先開吃,而大人們正開始烤肉~大家以為10人份的海鮮組用完了嗎??!!

當然還沒!!有一半是分配來烤肉區的喔,請繼續看下去。

15.jpg 

烤鰻魚串!烤鰻魚串!烤鰻魚串!很好吃喔!!真的~

16.jpg 

這一個,是在烤肉區最受好評的!草蝦培根串!

裡面的草蝦都已撥好殼了,外面裹上一層培根,在烤肉架上滋滋作響,

焦焦的培根搭配上新鮮多汁的草蝦~~~~美味!

當它還躺在烤肉架上時...都已一串一串被貼上預約姓名了...搶著吃啊!

17.jpg 

哇嗚~~小朋友的最愛來了!比臉還大的阿根廷魷魚串!自己烤也可以像外面烤的一樣好吃!

18.jpg 

好吃好吃!我一直叮嚀等一下,讓我拍完再咬下去!

對哥哥來說,這一場烤肉的意義就在這串烤魷魚啊!

19.jpg 

和爸爸一起吃的不亦樂乎~~

19-1.jpg 

加碼演出實證:比臉還大的魷魚!

20.jpg 

最後一道經典食材:生凍半殼日月貝

感謝我們的同行愛烤露友,所有的扇貝都是他烤的!

也是一個鮮甜的美妙滋味。

21.jpg 

看完有沒有覺得很飽啊?是的!我們真吃的很飽很飽~

除了這一堆,我們還有其他的美食.如.韓式烤五花肉佐生菜、薑母鴨、泰式打拋豬...

最後,可以新鮮直送營地的海鮮真是一個很讚的選擇喔!

佐佐鮮的食材都很新鮮,過去我也曾買過魩仔魚在家煎蛋給小朋友吃,或許下次也可以試試~

等元旦的露營,我再去網站挑挑有什麼可再訂去煮來吃的^____^

佐佐鮮網站 http://www.tsotsoaqua.com.tw/index.php

訂購專線 02-25979565

----------------------------------------【推薦閱讀】---------------------------------------------------

10種親子露營好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