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綠島的五星級景點,絕對絕對不能錯過喔!

秋天的早晨,陽光強度剛好,但風好大~帽子只能反戴不然會吹走!

拾著岸上的珊瑚滿足的笑著,Diego應該很開心這次的綠島行~

是一個很推薦親子共遊的地點喔!

03.jpg  

回來爬文後才發現,原來綠島燈塔有一個這麼迷人的故事。綠島的人民是這麼友善,而終將獲得回報!

"日治昭和十二年(1937)12月,一艘長199m,載重31,000噸,於當代堪稱全世界最大的豪華郵輪「胡佛總統號(President Hoover)」,從基隆出發前往菲律賓途中,因當時的濃霧而在綠島公館(柴口)海域觸礁擱淺。次日清晨,綠島居民出動舢舨前往搶救,陸續將船員及遊客營救上岸,安頓於家中,獲得國際之間普遍讚譽。美國當局為了感謝綠島居民見義勇為,挺身而出,便透過紅十字會捐款興建綠島燈塔。二次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今日所見的燈塔,是民國37年(1948)由民國政府所重建的。"

資料來源:http://tour.taitung.gov.tw/

10.jpg

在來之前,同行的友人就一直一直推薦,一定要去綠島燈塔,而且一定要下去海岸邊!

有一個很漂亮的池子,在走下去的瞬間,我了解了!真是一個一定要來的地方啊!  

美吧美吧!!渾然天成的潟湖,又是我最愛的藍綠色,真的真的真的好美!

12.jpg

好可惜,這一次我們沒有準備下水的衣物,而且時間不多必須收拾腳步踏上環島之行

不然一定跳下水去泡一泡感受一下大地的滋潤也好!

建議有來的人,可以穿夾腳拖出門,就算不能下水也能泡泡腳感受一下啊~~

留下美麗的遺憾,才有再來的動力。 

14.jpg  

不能下水,只好在岸上撿撿喜歡的石頭回去做紀念 

00.jpg

Diego最後挑了兩個大珊瑚回台北,放在他自己的抽屜裡紀念這一趟綠島行 。

上學時還帶去和同學分享呢!

01.jpg

Dora總共撿了近十五個小石頭回去,每一個小石頭都有依外型取了名字,非常有想像力

上學那一天,發給全班的同學一人一顆小石頭,分享她的綠島行 。

02.jpg

兩兄妹在沙灘上挑石頭挑得不亦樂乎,對孩子們來說,每一趟旅行都留下深刻的紀念。

04.jpg

還記得以前讀書時的一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一直實踐著這句話,希望帶給孩子們豐富的人生體驗,課堂上的內容交給老師而課堂外的體驗就交給我們了!

07.jpg 08-1.jpg

最後的最後,讓我看這潟湖最後一眼,回來爬了文,有人下去到最深的地方僅僅只有到成人的胸口,

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備好衣物,好好玩它一次!!

 09.jpg  

綠島燈塔真的是綠島一個重要景點,這次的初體驗只看到了它表面的美麗,
沒有時間好好體驗它的深度之美。
再下一次,我一定要準備相關下水物品,到這個美麗的淺水泳池來泡一泡。
秋天的綠島,氣候雖然宜人,但風實在很大...
但下次我想還是早秋時候去應該最棒!
如果你問我會再去嗎?會喔!
===========================
<D&d評價> :
環境:★★★★ (四顆星)
拍照:★★★★ (五顆星)
體驗:★★★★ (四顆星)
價格:不須門票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綠島景點] 綠島燈塔.佇立在藍天白雲蔚藍海岸上的白色藝術品 (親子旅行)
[綠島景點] 自由民主一跳躍.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及綠洲山莊 (親子旅行)
[綠島親子行] 大哥的故鄉綠島我來了!三小時環島趴趴造 (親子旅行)
[台東民宿] 鹿野森活B&B.一望無際的藍天綠地好森活!看熱氣球好方便!
[台東民宿] 海就在你眼前!寂里雅嵐民宿+石雨傘+三仙台遊記
[台東景點] 台東森林公園美麗琵琶湖、活水湖及世界地標海濱公園 (親子單車景點)
[台東景點] 鹿野高台.歡樂繽紛熱氣球嘉年華,一定要有的親子體驗!
[台東景點] 台灣東部的地中海國小~豐源國小,我以為我到了希臘!(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池上天堂路,金城武來後叫伯朗大道.我們比金城武先來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東部小旅行不能錯過初鹿牧場。這裡有新鮮鮮奶喝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青菜滿滿任你拿的養生鍋.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很有深度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內容充實的半日遊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紅葉少棒紀念館 滿足一個小球迷的夢想~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退休的台東火車站~文化的停留.台東鐵道藝術村(親子景點)
[花蓮住宿]太魯閣晶英總統套房之爽翻天體驗
[花蓮景點] 雲山水.逐漸凋零又帶著蕭瑟感的夢幻仙境 (景點)
[花蓮景點] 神風特攻隊的最後一口酒~百年松林神祕的松園別館(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