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環島,安排了幾個平常容易跳過的鄉鎮,想來個深度之旅。

所以,我們來到了花蓮鳳林這個小鎮,大家常常直接在穿過鳳林往光復去,

這次會想停留在鳳林,因為林湯尼有一個好友常常會帶鳳林名產韓老爹.誠信麻花捲給他,

就這麼決定停在這個花蓮市與光復中間的小鎮囉~

這一天,是環島的第二天而已...但兩人已露出疲態?!兒子啊...我們還有九天的行程要走喔!

00Cover.jpg  

在離開太魯閣後,我們先在花蓮市的一家『 滷大夫』爌肉飯吃飯,招牌是新城爌肉飯但實際是在花蓮市喔!

好像是從新城搬過來的樣子...會找這家是因為在棒球美食月刊上看到有球員推薦,所以就來吃一下~ 

用餐環境蠻不錯的很寬敞乾淨(這對親子行來說很重要,畢竟小孩子很難跟著你排隊在狹小的空間吃飯,他們的行為會讓大人焦躁)

對面就是花蓮的遠百,感覺是個熱鬧的地方。

01.jpg

在點完餐後,爸爸去停車順便把衣服拿去自助洗衣洗(環島這十天有賴於波波自助洗衣,我們得以一直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

妹妹一整個在搞笑裝李炳輝....

02.jpg

連哥哥也搞笑起來,戴妹妹的帽子搞笑.....

這一趟路以來,兩小自己在後座表現得不錯,會自己找自己的樂子,

雖不時吵架,不時合好,不時又睡到疊在一起,但我想~兄弟姐妹情本來就是如此....沒有客套沒有多餘的敬語,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0距離之情,在這一次的環島裡讓他們有了100%的相處時間。

02-1.jpg

爌肉飯來了~表現中規中矩,對於彰化子弟的我們,爌肉飯實在很難有能與彰化比擬的對手出來..

很ok的一碗爌肉飯,但對於是否留下印象....那就還好了:) 

03.jpg

硬要試一下溫泉蛋,也ok就是一個表現得合乎水平的飲食,沒有太多的驚奇但也不會讓你覺得不好吃

不過,你如果問我推不推薦,基本上不用特別跑去吃,但如果剛好在附近是可以去試試,

因為一間基本乾淨整齊的餐館我就覺得有60分以上了!

04.jpg 

中間我們當然有其他的行程,若要看鳳林行程的人可以先到我們的親子環島懶人包

這一篇主要是介紹特色美食及小吃

首先是韓老爹誠信麻花,這也是為何我們會來到鳳林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14.jpg

沒有老闆服務,一切就是誠實商店的概念,自己選商品、自己算錢、自己裝袋、自己投錢到鐵箱裡。

完全的自助式服務~

15.jpg

麻花蠻好吃的喔!我一次買了10包

16.jpg

算好錢,自己投錢,為人以誠實至上~

17.jpg  

鳳林鎮上的明新冰菓店是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一間冰菓店,

環島的這十天午后都是我們找冰吃的時間,因為盛夏最大的困難就是.....真的好熱啊!!!! 

我們徒步走到這間冰果店來一探究竟

05.jpg

是個傳統的冰菓店,其實店裡的招牌是三豆冰,偏偏兩小不愛吃豆....最後我們選了冰淇淋

06.jpg

其實冰淇淋就還好,與一般的冰淇淋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所以這一個冰果店的評價就留給有來吃招牌三豆冰的人來評吧 

07.jpg

邊走~邊吃的散步在鳳林小路上,沒什麼車,沒什麼人,有一種慢活的感覺~

而我們正要往很~有~名的鳳林韭菜臭豆腐走去....是的,很近喔!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08.jpg

我們在鳳林韭菜臭豆腐對面的鳳林國小停下,先把手上的冰淇淋吃完,就要過去了~

期間有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我們在這裡的時間是週五下午大概接近3點的時間,但仍持續有人走到攤上來

09.jpg

menu給大家看一下,價格和台北其實差不多耶,並沒有比較便宜 

10.jpg

我個人實在愛吃泡菜,單點了一盤泡菜來吃(但其實口味沒有讓我有驚艷,就是一個家常泡菜) 

11.jpg

主角來了主角來了!原來~就是在臭豆腐上擺上韭菜....不就如此?

讓我好好來吃你一口!嗯~~~~~是頗酥脆的,不過....就和一般的臭豆腐差不多耶...

是不錯吃,但~~不至於要特地跑來吃啦.

12.jpg

在嗑完下午茶後,我們要來一探鳳林小鎮的風光囉~ 

下一站.鳳林火車站,

13.jpg 

D&d媽咪個人評價(美食各人口味因人而異)

 新城爌肉飯美食評等:★★★☆(用餐環境良好,口味也OK算表現正常的爌肉飯,但價格不便宜)

 新城爌肉飯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560號

 明新冰果店美食評等:★★★(可能我們沒有選擇出名的三豆冰,冰淇淋表現一般)

 明新冰果店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新生街26號

 鳳林韭菜臭豆腐美食評等:★★☆(我們個人認為有點普通,我覺得士林華榮街口的比它好吃)

 鳳林韭菜臭豆腐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18號(鳳林國小對面)

 韓老爹.誠信麻花捲美食評等:★☆

 韓老爹誠信麻花捲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61號975號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