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寫適合7Y以上,結果....我竟然玩輸一個中班生!

這一款遊戲我很推,因為質感很好而且很耐玩,甚至連我在陪玩都要想一下下一步怎麼走較好?甚至不小心還會被中班生算計!

所以,這是一款佷適合大人陪小孩玩的桌遊,這次就改用帥氣哥哥當桌遊介紹封面照

00cover.jpg 

一拿到這款遊戲我就覺得它的設計真的好可愛喔~綿羊的表情實在很逗趣!

這是有著成人幽默的表情設計在裡面的,而打開後更不讓我失望喔!

01.jpg 

先來看看遊戲裡有哪些配件?

(1). 一片片綠色的板子是牧場地盤。

(2). 有一本英文及一本中文的說明書。

(3). 有四種配色的綿羊棋。

02.jpg 

我必須再一次強調,這盒桌遊的CP值很高,因為以它的價格但遊戲配件的用料及質感真的超乎期待~

這綠色的牧場地盤是厚紙板,真的是厚紙板喔!是折不下去的!

而且連背後都有做咬花,多少可增加一些在地板上的阻力,讓地盤更穩固。

03.jpg 

而綿羊的棋子就更棒了,我很難形容它的質感有多好,但拿起來就覺得這根本是要一千多元桌遊才會使用的用料啊!

特別拍了側面讓大家感受一下它的厚度還有圓潤的邊緣設計。

04.jpg 

連背後都還有陰刻的遊戲名稱設計,細節也太注重了吧!

04-1.jpg 

最最要提到的是每一個顏色的16顆棋子~~~你看看,你仔細看看,每一顆棋子上的綿羊表情都不同!!

而且都好逗趣喔!每一個表情都很生動,有挑眉弄眼的,有斜眼的,有驚嚇的....在玩的過程中更添趣味。

05.jpg 

是的,我們要開玩囉~~這一天,哥哥重感冒所以全程摀著口罩,

在排好地盤後,要開始對戰了!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妹妹才5Y會不會搞不懂不會玩然後就大哭大鬧?

06.jpg 

沒料到....這小妮子還真是立刻就上手耶!不誇張,立刻上手!

而且不只上手還很順手~還會算計媽媽我!

(其實仔細看會發現,我們在玩第一次時是玩錯的....規則搞錯,後面有正確的規則說明圖-我自製的)

08.jpg 

這兩位兄妹,玩到後來根本就是聯合起來欺負我,不停的在圍攻我的地盤讓我幾乎動彈不得!

所以,這盒遊戲標7Y以上根本標好玩的(哈哈),一個中班生在5分鐘後就可立刻用心機玩了,這實在太有趣了!

09.jpg 

來來~來說明一下羊堆的移動規則,這是說明書裡的寫法,坦白說我看了三次仍沒有很懂....

這遊戲的勝負關鍵就是哪一個顏色的羊群所占的地盤愈多,誰就贏!

所以,訣竅是一定要 衝 出 去!千萬不要只留在自己原本的地盤上,那到最後會被鎖住。

1.一定要留至少一隻在原本站好的地盤上

2. 移動只可以直線最遠 直線最遠 直線最遠(很重要!所以要講3次),除了有別的ICON山站在你直線的最遠端

10.jpg 

來看看這個範例,一開始的紅羊在最下角

11.jpg 

這時,紅色的羊可以抓出一疊往最遠的地方走走,擴大戰場。

12.jpg 

而再輪到時,可以看看現在的藍色圈裡的紅羊可以去哪裡?可以往左或往右,前提就是要走到最遠的地方

13.jpg 

來了來了!黃色圈的紅羊要去哪裡呢?它有三條路!

14.jpg 

綿羊爭牧場這款遊戲是我目前評價第二高的桌遊,而一開箱後兩兄妹在客廳玩得不亦樂乎!

這場遊戲首先學到的就是『 心機啊.....』-除了自己要往外走,還要想辦法封住對方的出路,只要一疊被鎖死那就一定輸了....

第二個就是『移動』的可能性,而這個考驗著小朋友的思考速度...除了直直衝往前看之外,也要留意一下橫線/直線的可能性

第三個就是『布局』的概念,在一次玩後結束後,我們看著各色綿羊分佈的位置,分析輸的原因及贏的原因可能是什麼?

如果一開始把局佈開其實獲勝的機會是更高的,所以不要一心只想堵人反而壞了自己的局~ 

小小一個桌遊讓他們學會佈局的概念,是蠻特別的!很推給家中有大班或小一生的家庭去玩玩喔!

07.jpg 

最後, 附上教學影片<如果你真看不懂我寫的, 也可以看這個影片>


<產品資訊>

logo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