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由的空氣而跳! 這裡是我們到綠島的第一個景點。

熟識我的人一定知道為什麼?就不多說了。

無論如何,這個區塊絕對是一個值得停留多一點時間的地方,

對於過去課本中的歷史,將會有實地體驗的感受

來吧~一起來這個人權文化園區走走! 

01.jpg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位於台灣台東縣綠島鄉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旁,隸屬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園區原址曾經拘禁相當多台灣政治犯[1]。文化園區包含景觀保護區(海岸、燕子洞)、地質保護區(新生訓導處隘口鬼門關)、保護區(新生訓導處公墓、流麻溝)、公園用地(人權紀念碑)、機關用地(國防部綠島感訓監獄、原警備總部新生訓導處、綠島技能訓練所)。"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所以,這個文化園區包括了非常多的區塊,基本上我們至少走過了一半以上。

下圖是中權紀念碑廣場,滿滿的白色牆壁上寫滿了當年遭受白色恐怖而在綠島槍決.坐牢或度過餘生的人

裡面不乏現在還在政治圈中的人,或我們曾聽過的人 

11.jpg 

12.jpg

在這裡,不乏在山壁上看到一些已經許久不見的標語,如.滅共復國  

09.jpg

綠洲山莊這塊石頭,當年人稱鬼門關,基本上上岸後踏過這個綠洲山莊的石牆後,能不能再回到本島都是一個疑問了... 

10.jpg 

下方是一系列當年關政治犯的山莊照, 

14.jpg 15.jpg 

這是看守所中的隔牆,受難之地.人權之島

16.jpg

這算是中間的大操場

17.jpg 

這是一間一間的牢房,但是是團體房不是個人房

18.jpg 

真正監獄中的監獄...是獨居房,很小!

我想,如果是我,我應該會很絕望,因為在這裡..就算逃出了山莊也逃不出這個島

 20.jpg  

好了,看了這麼多嚴肅的內容,我們還是來與大自然共舞吧!

這裡的位置很空曠,我們拍了一系列的跳躍照,

也算是鼓舞一下自己!

預備備起~~

00.jpg

大人比小孩還認真!話說Diego也跳得很認真

01-1.jpg 

換到燕子洞前,再跳一次!

02.jpg 03.jpg

其實小朋友們聽不太懂這裡的故事,主要是滿足大人對歷史的一些了解。

05.jpg 07.jpg  

這個區塊真的很大,也是我們在綠島停留最久的區域,第一天加上第二天應該有足足一小時以上的時間在這裡
也導致後來我們後半段的環島都沒時間可下去走走(美麗的柚子湖....)
對於政治狂熱者,我想在這裡的感受會很深很深
對於政治冷感者如我...在參觀綠洲山莊時突然覺得,呼吸自由的空氣真好!
到了外面的景觀保護區,人權紀念碑...才有稍稍喘了一口氣的感覺
謹以自由跳躍的青春來感念過去努力的前輩們,
讓我們得以呼吸自由的空氣。
在體驗部分,我給了四顆星,在這裡有許多許多厚度很深的內容可以去了解。
留給更想了解的人們去了解~~

這裡適合成人來,小朋友可能得要小學以上才能理解了
===========================
<D&d評價> :
環境:★★★ (三顆星)
拍照:★★★★ (四顆星)
體驗:★★★★ (四顆星)
價格:不須門票
整體評估:★★★☆ (三.五顆星)
===========================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綠島景點] 綠島燈塔.佇立在藍天白雲蔚藍海岸上的白色藝術品 (親子旅行)
[綠島親子行] 大哥的故鄉綠島我來了!三小時環島趴趴造 (親子旅行)
[台東民宿] 鹿野森活B&B.一望無際的藍天綠地好森活!看熱氣球好方便!
[台東民宿] 海就在你眼前!寂里雅嵐民宿+石雨傘+三仙台遊記
[台東景點] 台東森林公園美麗琵琶湖、活水湖及世界地標海濱公園 (親子單車景點)
[台東景點] 鹿野高台.歡樂繽紛熱氣球嘉年華,一定要有的親子體驗!
[台東景點] 台灣東部的地中海國小~豐源國小,我以為我到了希臘!(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池上天堂路,金城武來後叫伯朗大道.我們比金城武先來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東部小旅行不能錯過初鹿牧場。這裡有新鮮鮮奶喝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青菜滿滿任你拿的養生鍋.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很有深度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內容充實的半日遊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紅葉少棒紀念館 滿足一個小球迷的夢想~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退休的台東火車站~文化的停留.台東鐵道藝術村(親子景點)
[花蓮住宿]太魯閣晶英總統套房之爽翻天體驗
[花蓮景點] 雲山水.逐漸凋零又帶著蕭瑟感的夢幻仙境 (景點)
[花蓮景點] 神風特攻隊的最後一口酒~百年松林神祕的松園別館(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